婚礼曾被迫取消十次
潦草笔迹有助记忆
清晰字迹让大脑变懒
日本流行会发光的牙齿
“戒酒疫苗”
让你沾酒就醉
崔炳文 著
“三岁看老”确有道理
版面导航      首页 2010.10.16以前报纸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年1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崔炳文 著

 

  

  总经理室坐北朝南,一连三间,东山墙下一排三组合的高档书柜,柜中藏书百卷,都是兆主任一张支票买来的,书中内容总经理无时间翻阅。书柜上摆着古玩、名瓷,墙上是名人字画,错落有致,老板台就放在书柜前。

  田大师一进门就“呀”了一声,说:“这非出事不可,犯了大忌!天上的星星都朝着北斗星,北斗星在正北方。你坐在东方,能坐稳吗?只怕不久就会宾馆倒闭,人蹲监狱!室内有种不祥的气味,你们闻到了没有?”

  这一炮把陈保省打晕了。往日把头抬得跟个抬头鹅一样的总经理,今天在田大师面前再也抬不起头了。他让大师先去休息,下午再说。有午休习惯的陈保省一中午没闭上眼。三点过后,兆主任又进来了,他压低声音向陈总说:“刚才大师说,得到黄河灌上两壶急流水,买上三十多味中药,一公一母两条海龙,看来得花不少钱啊!”

  “花、花吧,咱也不懂,听他说吧。”陈保省眼睛布满红丝,无精打采地说。

  “钱得叫他带走,你看咋办?”兆主任说。

  “得多少钱?我也没经过这种事。”

  “刚才他说北京那些大官补一回气,少了也得万儿八千,他愿意跟您交个朋友,我看至少也得二千块钱。不然的话,拿不出手啊!”

  陈保省皱起了眉头说:“我身上也没带那么多钱哪。要不让他明天再走,你看咋样?”

  “陈总,这其实也是宾馆的工作,我打张办公费用的条,你签个字,先走一步吧。”

  陈保省摇了摇头说:“这不合适吧?”稍后,又点了点头,抠了抠鼻子说,“那你写吧。”

  

  十四

  

  田大师回来了,他带来了一大包中草药,得到了陈保省的热情接待,在套房里,田大师拍了拍皮包说:“陈总,我老师常给我说,皇宫的房子只能有九千九百九十九间半,不能达到一万间,因为天宫玉皇大帝才住一万间;当先生开药方不能开全,要留给药圣一味。补齐的方子我不能说给你开全了,开全对你不好、对我不利,只能说是开齐了。”他打开包,取出两条干海龙说,“你瞧瞧,足尺码,一尺三,换个人怕是买不到。常言说,用药如用兵,开方讲究的是君臣配伍。你看,龙为君,药为臣,有安息香、苏合香;川芎、姜黄、红花、土牛膝、苏木、虻虫、天牛;枳实、砂仁、藿香、沉香;太子参、白术、当归、地黄、甘草等,开窍、活血、理气、滋补的都有了。”

  陈保省感激地说:“先谢谢大师,陈某以后定有重谢。黄河水下午让司机去拉,还要吩咐啥,你尽管说。”

  田大师说:“今天是十四,四在阴间是吉日,再买两把手电筒、两张锨,一张黄纸,拉来黄河水,今晚就行动。”

  “田大师,我解释一下,鹤壁离我老家太近,平时村里人赶集、拉煤都来这儿,坐上公共汽车一会儿到了,来到宾馆,你招待得孬了,拿不出手,咱心里过意不去;招待得好了,这是国家的财产,得有原则。因为这,家我都没回过,没告诉过任何人,连我妻子都不知道我转业到宾馆了。”陈保省说。

  田大师把烟点着,吸一口后又摁在烟缸里说:“陈总,你不用说,我已经看出来了。看透《齐门遁》,来人不用问,万物都在玄学之中。我老师今年八十六岁了,还担任着中国人体研究中心的主任,给高级领导当顾问,给西方国家总统竞选当这个。”他用手比画了一下,至于是什么意思,陈保省也不知道,只是附和着笑。

  “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陈保省偷偷地给祖坟补气,到底还是被人发现了。

  人步入老年,一天睡四五个小时就够了。韩玉山老人自从当上林业队员,都是凌晨三四点钟起床,扛着铁锨就出门了。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一棵小树苗从栽下到成材,多不容易,见财眼开的人,趁夜静没人,一会儿伐倒扛走了,再说啥都晚了。老人走出村头,看见陈家老坟一片手电筒光晃动,他走了过去。

  一轮明月挂在高高的夜空中,西边的太行山、东边的火龙岗清晰可见,淇河潺潺的流水声悦耳动听。陈保省走到一大片被枯草遮盖着的坟墓前停了下来,面前一座新坟格外显眼,坟墓上的白纸在无声地摆动着。

  田大师转身看了一遍,掏出烟递给陈保省一根,自己噙嘴里一根,问:“那边是座山吧?”

  陈保省说:“那不是山,叫火龙岗。”

  “你的眼看不到,我一眼就看出来了,是山。就跟北方的河一样,再大的河也叫河,南方的河再小也叫江。”他倒抽了一口凉气说,“你的先辈扎坟时可请过高人啊,这是一个龙穴之地!你看东到火龙山、西到太行山,天地之气都聚过来了。坟的走向是头枕火龙山,脚扎淇河水,在地相学上说,这是两山夹一河,必把江山夺,是千载难逢的帝王穴。可惜啊,也许这位高人地相学知识没学到家,也许是你陈家的钱没上到数,还是犯了个大忌。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没龙是一潭死水,真龙还没附位前,水干会遭家灭族亡之灾。四十年前豫北大旱,河水断流,您陈家遭过一场大劫难,死得只剩下你一道根,信不信由你!”

  古辈老事,大师就跟亲身经历过一样,怎不让陈保省信服得五体投地,他不住地点头:“是,是,大师说得一点不假,几百口人就剩我自己。大师拉一把吧,滴水之恩,涌泉相报。”

  田大师说:“我看你是个忠厚义气之人,天机才给你泄露了。泄露天机,折寿、瞎眼、封嘴、中风、断腿。我丑话说在前头,你押个大数钱,我到上天给您说情。日后我田家若有个三长两短,我的子孙后代来到陈府给口饭吃,走时多少送点儿盘缠。”

  兆扬没等陈总说话先开口了:“以后来到鹤壁,就是到自家了,有陈家吃的,就有田家吃的。”

  陈保省点了点头,又抠了抠鼻子说:“兆主任都替我说了,点穴的事我懂,一万块钱准备好了。都是自己人,你说咋办咱就咋办。用人不疑,疑人不用。”

  “好,陈总,不用你指点,这座是你父亲的坟。”

  “是,是,您看得真准啊。”

  田大师看了看表说:“我指点着,你俩挖着,挖到生土层为止。”俩人在后面挖,在坟的周围挖够了七个坑。田大师又走到坟的正前方,用手电筒照了照陈保省,跺了跺脚,意思是正穴在这儿。

  坑挖好了,药放好了,龙归位了,黄河水浇上了,启明星露出了笑脸,田大师说:“启明星出来了,就是要这个时候。一顺百顺,仨月见效,经过春夏秋冬,日月造化,功德圆满。”

  陈保省一再表示感谢。

  他们回到路上小车跟前,司机告诉他们,刚才有一位老头来过,问坟上一明一晃干啥?他说他没告诉老头。

  十五

  

  韩世诚清早在地里干活,三叔走到他跟前问,保省调到鹤壁一家宾馆当经理,半夜来家上坟,问他知道不知道?韩世诚摇了摇头。

  三叔走后,他再没心干活了。回到家,他让石头娘去问晶晶妈是真是假。

  石头娘回来叹气说:“去还不如不去,我还没说完,晶晶妈就哭了,说,‘难道真是没脸回这个家了?’她让你去鹤壁瞅瞅,看这事到底是真的,还是三叔夜间做了个梦。”

  石头娘叹了口气又说,“我想他要是上坟,到了家门口,也该到家打个招呼,跟晶晶妈说句话。不该是夜里来,夜里走。是不是来上坟,坟上该有痕迹。他好歹在外面混了这么多年,也不该就蚂蚱大个肚量。”两口来到坟上,一看更加怀疑了。

  韩世诚饭也顾不上吃,坐车来到鹤壁找到长虹宾馆,他走到总台问陈保省是在这儿当经理不是?服务员一口承认,是。他又说:“麻烦你一下,给陈经理打个电话,让他过来一下,我找他有事。”说过之后,他走到西墙边看看《女娲造人图》,不见陈保省过来;又走到东墙下看看《仙女沐浴图》,还是不见他过来,难道他是不想见自己?又等了半个小时,他心中有点烦,在大厅里踱了两圈,走到总台跟服务员说:“你见到保省给他说一声,他哥等不上他,走了,让他有空回家一趟!”(13)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所有内容为鹤壁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