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水诗苑获评十佳城市滨河景观
百余场文艺演出等您欣赏
22家单位
联手保护治理淇河
明年全市企业普遍建立
工资集体协商制度
版面导航      首页 2010.10.16以前报纸
 
下一篇4 2011年5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十一五成就”评选活动揭晓
淇水诗苑获评十佳城市滨河景观

夏国锋
 

  晨报讯(记者 夏国锋)昨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于去年12月份启动的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十一五建设成就”评选活动,经过基层推荐、网上投票、实地察看、专家审核、组委会评定,各奖项获奖单位已评出,我市淇水诗苑被评为十佳城市滨河景观,市政府综合楼被评为十佳节能建筑,黄山廉租房小区被评为十佳住房保障工程,淇县北阳镇被评为双十佳镇,山城区故县村、淇县高楼新庄村被评为双十佳村。

  淇水诗苑被评为十佳城市滨河景观。淇水诗苑位于城区淇水东岸,淇水大道西侧,湘江路以南200米处,占地面积270亩,南北长约2100米。淇水诗苑按照“营造淇水生态、创建诗意风情、承载城市历史、传送诗歌文化、提升城市精神”的原则进行规划设计,分为先秦篇等5个篇章,34个景点。诗苑将古典与时代相结合,人造景观与自然景观相结合、古典文化符号与现代标识相结合,是我国第一个以《诗经》为主题的文化生态旅游景区,不仅能丰富新区城市内涵,拓展市民亲近自然的空间,而且能满足市民休闲娱乐的需求,同时对弘扬淇河悠久历史文化,带动淇河生态旅游经济发展也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据介绍,市政府综合楼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为非节能型建筑,2006年对外墙、屋面、地下室等处进行了综合节能改造,其节能效果达到50%以上;另外热泵也采用可再生能源地源热泵技术供暖与制冷。该项目2009年通过省科技成果鉴定,并取得省建设科技进步一等奖,是全国第一个公共建筑节能改造项目,是全国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项目。本次专家评审和网上评审均为第一。

  黄山廉租房小区这次被评为十佳住房保障工程,该小区位于新区嵩山路东、衡山路西、湘江路南、漓江路北,建设廉租房912套,可解决3600余人的住房困难,是我市首个建成的、规模最大的廉租房小区。该项目严格执行保障性住房建设套型标准和招投标制度,基础设施配套齐全,绿化率高,商业、教育、医疗、文化等公共服务设施以及市政配套设施完备,实行了社会化的物业管理。

 
下一篇4  
 
   
   
   


所有内容为鹤壁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