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升高了
爆炸频袭伊拉克
至少43人死亡
恐怖“独狼”
血洗犹太学校
版面导航      首页 2010.10.16以前报纸
 
3上一篇 2012年3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恐怖“独狼”
血洗犹太学校


 

  4人死亡 凶手疑为连续作案

  法国总统萨科齐前往处理

  【伤亡】   死者中有三名儿童

  法国内政部发言人介绍了案情:当地时间19日上午8时许,也就是第一节课开始前,一名枪手进入法国西南部城市图卢兹一所犹太学校行凶杀人,之后驾驶一辆摩托车逃走。枪手在行凶过程中使用了两种不同的枪械。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4名死者中有三人是父子关系,其中父亲30岁,他的两个孩子分别只有3岁和6岁,另一个死难儿童年龄介于8岁至10岁之间。一名17岁少年受重伤。遇害父亲是学校教师。

  【现场】   枪手随机杀人

  一位家长称,这名枪手在学校里随机选择受害人。

  “枪手在学校门外开枪,当时现场有很多家长送孩子上学,教师们也在门口迎接。”《每日邮报》援引来自当地警方的匿名消息源报道说,“枪手用两种枪械开枪,沉着准确地开出每一枪”。

  根据枪击现场找到的子弹壳,行凶武器很可能是一把9毫米口径自动枪械和一把11.43毫米口径枪械。

  【疑点】   可能是连环作案

  法国内政部长克劳德·盖昂当天说,图卢兹枪击案与先前两起案件“多处相似”,疑为同一凶手所为。一名摩托车枪手本月11日在图卢兹一处居民区打死一法国士兵。4天后,图卢兹附近城市蒙托邦再发枪击事件,致两死一伤。

  调查人员认为,3起案件凶手均骑摩托车作案,使用相同口径枪支,有连环作案可能。检方对3起案件展开反恐怖主义调查。

  图卢兹所属南部-比利牛斯大区警察联盟高层人员卢克·埃斯科达说:“3起案件凶手体貌特征相近、作案手法相同、驾驶车辆相似,应重视这些细节。凶手熟练用枪且行事冷静。”

  【动机】   反犹太人?

  CNN报道称,法国拥有全欧洲最大的犹太人群体,根据法国犹太人组织CRIF的数据,去年,共有389起反犹太主义事件上报。一些犹太人组织认为,案件针对犹太人,反映一些人的反犹情绪。

  “法国犹太机构代表委员会”南部-比利牛斯大区分部秘书长马克·斯图尔曼说,反犹情绪最近十年内在法国呈上升趋势。“法国犹太学生联盟”说,这是法国50多年来首起犹太儿童遇害案件。

  “拉宾欧洲大会”19日声明:“如果有人想恐吓犹太人,我们不会害怕。”这一犹太人组织说将以“犹太人的方式”回应“野蛮行为”,“建造更多犹太学校、犹太教堂和其他犹太人机构”。

  【哀悼】   所有学校默哀一分钟

  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当天中午赶到图卢兹,说这起悲剧震惊全国。他要求教育部组织所有学校20日11时默哀一分钟,责成警方“尽一切努力逮捕凶手”。法国总统竞选活动暂时叫停。图卢兹市长皮埃尔·科昂宣布,取消定于21日举行的狂欢节庆祝活动,以哀悼遇害者。

  “我们已震惊地获知来自法国的消息,我们相信法国当局会尽全力应对这起案件并将需要负责任的人绳之于法。”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伊加尔·巴尔摩说。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警员19日披露,法国首都巴黎两间犹太教堂上周末先后收到“恐吓信”,警方已着手调查,没有迹象表明这些恐吓信与图卢兹枪击事件有关联。

  【凶手】   罪案测绘师分析性格

  警方的罪案测绘师对这名可能背负有多条人命的连环枪手进行了性格重建:鉴于所有的受害者都是少数族裔——犹太人、黑人或北非族裔,尽管未有确凿证据证实这三起枪击案为同一人所为,警方已开始倾向于这一可能。枪手可能是一名强悍“独狼”,对少数族裔怀有怨恨。

  一起枪击案中有一名女性目击者看到了枪手,她说:“他面部有刺青。”警方表示,闭路电视显示枪手为中等体型,略显矮胖。从他行凶的手法上看,他可能曾接受过军队训练。

  【反应】   全国宗教设施戒严

  图卢兹正在满城搜捕枪手,枪击案发生后不到一个小时,多架直升机盘旋在城市上空,城里的巡逻警力也加强了。

  一位法国官员说:“我们已向警方下达命令,对全法国的宗教建筑加强戒备,尤其是那些犹太学校。”(综合)

 
3上一篇  
 
   
   
   


所有内容为鹤壁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