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卫浴装修小技巧
以优质服务回报消费者
为消费者创造
高品质家居生活和
优质睡眠体验
4月7日举行首届家具品牌联盟采购会
家庭装修小知识
超越名贵石材 科技巅峰之作
版面导航      首页 2010.10.16以前报纸
 
下一篇4 2012年3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二手房卫浴装修小技巧

 

  在房价居高不下的大背景下,地理位置优越、价格适中的二手房正日益受到城市消费者的欢迎。但是,这些二手房往往都建造时间长,特别是建造于20世纪90年代末期的房屋,其卫生间普遍存在空间窄小、功能安排不合理等问题。那么,如何才能将这种二手房的卫生间打造得既舒适又方便?为此,业内专家提供了以下3个小技巧。

  

  技巧1:加强采光

  

  巧妙利用光线可以很好地改变空间感,明亮的采光可以让人感觉到空间的拓展,而暗淡的光线则会使人觉得空间窄小、不舒服。老房卫生间的采光通常都不是很好,因此若想为其打造出空间感首先就要从采光入手。

  ●专家提醒:老房卫生间的开窗位置很难改变,因此可以考虑增强室内采光。比如利用磨砂玻璃、烤漆玻璃、单面玻璃等玻璃材质制成卫生间与室内其他空间的隔断或推拉门。这样既可以节省空间,又提高了卫生间的采光,一举两得。

  

  技巧2:用好角落

  

  在我国,人们历来讲究居住格局的方正,因此都习惯了横平竖直的思维方式,认为家具布置紧挨着墙壁,一字排开就能使空间紧凑,然而这种想法却常常会忽略对房间角落的设计。事实上,合理规划边角空间,不仅能发挥出它的利用价值,还能提升整个家居环境的艺术性。以卫生间的墙角为例,这个区域是人们行走时最不容易经过的地方,所以最适合安排作为功能区,如安放面盆、坐便器、储物柜等。

  ●专家提醒:利用好角落,可以使卫生间的空间增大,看起来更敞亮。尤其是面积特别小的卫生间,需要打破寻常思路,比如,可以把通常并列摆放的面盆和坐便器放到卫生间的对角线位置上,中间的空间可以用来淋浴。这种安排的好处在于,既可以增加视觉的空间感,又增加了淋浴的舒适度。

  

  技巧3:合理布局

  

  良好的布局可以增加空间的舒适度,这对狭小的老房卫生间来说更为重要。卫生间最关键的是要合理布置面盆、坐便器、淋浴间,这三大件基本的布置方法应由高到低设置,即从卫生间门口开始,逐渐深入。其中,最理想的布局方式是洗手台对着卫生间的门,而坐便器紧靠其侧,然后把淋浴间设置在最里端。这样无论从使用、功能还是美观上来讲都最为科学。

  ●专家提醒:如果选择干湿分区的布局,那么一定要把面盆、坐便器和通道与沐浴区分开,尽量在确保通道空间的前提下,合理地安排面盆和坐便器的位置。

  (北晨)

 
下一篇4  
 
   
   
   


所有内容为鹤壁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