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眼中的爱情是什么样子
你的爱情便是什么样子
《大学那点事》爆笑出品
首席隐私官
现身360公司
不这样就那样
一起来写“司马体”
版面导航      首页 2010.10.16以前报纸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3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恶搞卖萌样样来,南大学子原创配音
《大学那点事》爆笑出品

恶搞卖萌样样来,南大学子原创配音
《大学那点事》爆笑出品
女儿国国王幽怨:每天早上都要刷卡,希望嫁给唐僧,让唐僧帮她刷。
南京大学是哪个大学?
就是南京大学啊。
皇阿玛:寝室里的锅怎么回事?
紫薇:我们被食堂的人群挤垮了……
14个通识学分,好难啊

 

  作品包罗N个校园热点

  

  这部配音作品名为《大学那点事儿》,说的是南大学子们在生活中关注过、热议过、吐槽过的种种校园新闻,虽然只有短短不到五分钟,却包含了“表白门”、“14个通识学分”、“体育刷卡”、“食堂‘人满为患’”等许多热点话题,完全取材自生活。而作品中所选用的影视片段也各式各样,从日本动漫、老版《还珠格格》到《西游记》,风格迥异却相得益彰,堪称“小作品,大容量”。

  配音剧中的对白也充满了当下网络热词,如“打饭不是你想打,想打就能打啊”、“围观的人没空静下心来学术打假”等,不仅在南大校园内得到广泛认可,在微博上也有很好的反响。

  其中让人印象最深的可说是用《还珠格格》片段制作的配音,这原本是一段紫薇与皇阿玛的对话,在这里却被恶搞成了同学向宿管阿姨的“诉苦大会”。以一段字幕“每天十二点下课,食堂没有座位……”开始,首先是“皇阿玛”吹胡子瞪眼地问“寝室里的锅是怎么回事?从头说起,不许有半个字的谎言。”然后,“紫薇”楚楚可怜地答道:“是。回宿管阿姨,食堂没有座位……下课到了食堂之后,我们就被人群挤垮了,震撼了……”琼瑶剧人物丰富的表情配上生活化的爆笑语言,实在是“笑果显著”。

  

  4个同学揽下多个角色

  

  这部配音作品里面有十几个不同影视剧中的角色,他们的声音也是各不相同。但据记者探访,这个名为“楼主大会”的创作团队只有四个人,每个成员都是“身兼数职”,常常是在这个片段里扮演了声线冷峻的“面瘫男”,跑到另一个片段里就成了操着港台普通话的“咆哮哥”,而众多女声更是仰仗女生成员时而卖萌、时而可怜、时而端庄的配音功力了。

  主创人员之一、同时也是导演的金一帆称,她目前就读于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西班牙语系,人称“帆母”的她在短片中为“紫薇”、“女儿国国王”配音,把两位柔情似水的古代女子演绎得活灵活现。

  据她介绍,她从大一开始就很喜欢配音,“我常会跑去演个舞台剧、配个音、录个视频什么的”,这些对于她来说既是兴趣所在,也是擅长的领域,自然乐在其中。另一位主创——赵琼还是学校播音站的成员,可见配音团队实力不俗。

  说到这个搞笑视频的创作历程,金一帆介绍说,从创意的敲定、剧本的写作、音频的录制到后期制作,其实并没有经历很长的时间,“我们在上周二晚上开会接到决赛通知,再到东拼西凑地做成视频,周六就上交成品了。”这么快的制作速度,源自“楼主大会”小组成员很久之前就有的创作构想,“我们其实一直想做一个纯原创的、和我们校园生活有关的配音作品。”

  

  同学力挺:“太赞了!”

  

  这部配音作品在网上一经传开就获得了超高的点击率与分享率,帖子也很快被顶上南大小百合论坛的十大热帖。跟帖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赞!”、“力顶!帆母V5!”、“MM声音好甜。”众多网友也感慨,现在的学生真有才,“真想见一下配音的同学们”。(据《扬子晚报》)

  “所以寂寞门是你一跤摔出来的?”“南京大学……南京哪个大学?”“回宿管阿姨,食堂没有座位。”这些“囧囧有神”的对白正是出自南大原创恶搞配音作品《大学那点事儿》,近日,这部充满搞笑元素的视频在人人、微博与小百合BBS上一炮而红,广大学生在捧腹大笑之余也不忘评论“真是太有才了!”

  核心

  提示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所有内容为鹤壁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