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故去的亲友写封信吧
工伤人员退休后
有没有相关补助?
昨天有霰、冰粒、中雨
我市旱情已基本解除
站到舞台上放声高歌,绽放光彩!
郝海峰,请领存折
救助对象新增
低保户和贫困学生
版面导航      首页 2010.10.16以前报纸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3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伤人员退休后
有没有相关补助?

孩子户口可以下到
外地爷爷奶奶名下吗?

 

  浚县居民尹会道19日来电咨询:他1970年参加工作,1976年受了工伤(有工伤证),1998年提前退休。退休后,因为工龄短,他的退休工资比较少。他想知道受过工伤的人退休后有没有相关补助。

  尹先生,记者帮您咨询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伤处。该处工作人员刘女士表示,工伤人员受工伤后可以享受医疗费等补贴,退休后没有相关补助,但旧工伤复发产生的医药费仍可以部分报销。

  晨报记者 张小娜

  

  

  孩子户口可以下到

  外地爷爷奶奶名下吗?

  

  市民杨先生19日来电咨询:他和妻子的户口都在鹤壁,孩子爷爷奶奶的户口在周口,他们想把孩子的户口下到周口,能这样办理吗?

  杨先生,记者帮您咨询了市公安局户籍科。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是新生儿入户,必须随父或随母;如果是户口迁移,需要当地派出所出具准迁证。

  晨报记者 张小娜

  

  

  在鹤壁工作退休回安阳

  养老保险年审在哪儿办?

  

  市民苏先生昨日来电咨询:他家有位老人,年轻时在鹤壁工作,现已经退休,居住在户籍所在地安阳,养老保险的年审可以在户籍所在地办理吗?

  苏先生,记者帮您咨询了市社会保险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养老保险年审可以在户籍所在地安阳办理,老人本人只需带上退休证、身份证,即可到安阳市社保局退管科办理相关手续。

  晨报记者 苗苗 实习生 王风娇

  

  

  

  房屋没人住

  是否交物业费?

  

  新区姬先生昨日来电咨询:他在市委3号院买了一套房,但没在里面住,房子闲置着,这种情况他是否要向小区物业公司交物业费?

  姬先生,记者帮您咨询了市房管局物业科。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按照《物业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小区物业的服务范围是整个小区的公共环境,从交房之日起,业主就要交物业管理费,您不能以房屋无人居住为由拒交物业费。晨报记者 李丹丹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所有内容为鹤壁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