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成国家快速铁路网和国家高速公路网
湖北一对农民夫妇
捡到12万元
原地坐等交还失主
22岁学生被聘正教授级研究员
地方养老金“开闸”投资 风险等悬念待解
财政部续发今年
第四期记账式附息债
280亿元
我国探索建立
公开遴选公务员
长效机制
版面导航      首页 2010.10.16以前报纸
 
3上一篇 2012年3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国探索建立
公开遴选公务员
长效机制


赵超
 

  据新华社北京3月21日电(记者 赵超)最近,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发布公告,开展公开遴选公务员工作,继续面向省级及以下机关选拔优秀公务员到中央机关工作。21日,中央机关开展公开遴选公务员开始报名。

  据了解,这是进一步改善中央机关公务员队伍来源和经验结构,建立中央与省市县乡五级机关相互联系的公务员培养选拔机制的重要举措,也标志着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由“试水”阶段转入正式实施阶段。

  近年来,为解决领导机关公务员队伍来源和经验结构单一,“三门干部”较多的问题,一些地方和部门积极开展了公开遴选公务员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2011年,中央机关面向省级及以下机关开展了公开遴选公务员试点工作,受到遴选部门、广大基层公务员和社会的普遍好评。通过公开遴选,为基层优秀公务员搭建“上行”通道,进一步树立了注重基层的用人导向,通过公务员队伍来源多元化促进了决策的针对性和科学化。实践表明,公开遴选已成为改善领导机关公务员队伍结构行之有效的措施之一。

 
3上一篇  
 
   
   
   


所有内容为鹤壁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