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窝小偷开年会 策划在武汉“比武”
撞了赔不起 遇见赶快躲
高速路上被抢
原是亲戚干的
进小学读书圆上学梦
表弟结婚表哥发钱
参加婚礼者
一人一万元
酒驾被查竟断公安网
版面导航      首页 2010.10.16以前报纸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3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一公交公司教司机认豪车标志
撞了赔不起 遇见赶快躲

 

  据浙江在线消息 豪车凶猛,咱们撞不起,只有躲了。3月20日,金华市公交公司某车队在办公室内贴出了一张“豪车标志识别图”,工作人员说,这张识别图是为了让司机们恶补“豪车车标知识”,“现在公交车优先的概念并不普及,这是我们的无奈之举。”

  

  “豪车车标识别图”引围观

  在“豪车标志识别图”上,记者看到了有宝马、奔驰、劳斯莱斯、林肯等十余种豪车的车标。工作人员说,公交车司机对于豪车车标的认识比较有限,宝马奔驰还能识别,但玛莎拉蒂等比较少见的豪车车标,几乎就没人认识了。

  在接连发生豪车车祸之后,车队的工作人员和司机们都不禁为自己捏了一把汗。一名公交车司机说,这个识别图可以起到很好的提醒作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出这个图,可以减轻司机们的压力,并提醒司机要谨慎驾驶。不过他也坦言,这其中也有对豪车车祸天价赔偿的担忧。“你想一想,和那些豪车撞一下就要赔几十万元,我们一辆高档点的公交车也就二十来万元,这个赔法怎么吃得消!看到豪车撞不起,那只有躲得起了。”

  

  公交车路权很尴尬

  原本有优先路权的公交车也要躲避这些豪车,这背后折射的是公交车路权在市区道路上的尴尬现状。

  2011年,金华市区一环线上,有关部门设置了近10公里的公交专用车道。政府也一直在提倡公交车优先的理念。但到了马路江湖之中,公交车的优先权很难落到实处。

  “专用道能用上的时间并不多,最让人头疼的还是私家车在公交车车站违停,这个现象在江北路段尤为突出,我们进站特别费力。”33路的司机说,对于公交车优先这个概念,不少私家车主并不清楚。

  “我认为公交车优先的概念要普及,这需要一个过程。”公交总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认为。他说,应该让私家车车主们明白,公交车优先,得利的不是公交车司机本人,而是乘坐公交车的乘客和社会上的弱势群体。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所有内容为鹤壁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