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窝小偷开年会 策划在武汉“比武”
撞了赔不起 遇见赶快躲
高速路上被抢
原是亲戚干的
进小学读书圆上学梦
表弟结婚表哥发钱
参加婚礼者
一人一万元
酒驾被查竟断公安网
版面导航      首页 2010.10.16以前报纸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3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乞丐“喊话哥”
救轻生男子获嘉奖

进小学读书圆上学梦

 

  李小辉是宿州埇桥区一位31岁农民,由于从小患小儿麻痹症落下了残疾,双腿不能走路,在舟山长期以乞讨为生,因喊话劝导一名轻生男子感动了很多人,被网友称为“喊话哥”。3月份,李小辉重回舟山,在媒体和相关部门的帮助下,进了当地一所小学,圆了自己的读书梦。

  去年12月5日,正在路边乞讨的李小辉看到有人站在一个大厦楼顶想要跳下,情急之下,他对着楼顶大声喊话劝导,直到该轻生男子被劝下楼顶。他的举动感动了很多人,被评为安徽省12月份十佳精神文明事迹之一。

  在宿州老家待了几个月之后,李小辉前不久又回了舟山。由于从小看病和身体残疾,李小辉从来没有读过书,原本打算在家乡做小生意的计划也因文化知识缺乏而搁浅。3月19日,在当地媒体和相关部门的帮助下,李小辉进了舟山的一所农民工子弟学校,正式开始上学,成了一个7岁孩子的同桌。学校还为他免去了学费,给他配了一间单独的校内宿舍。他的计划是一年内学完一到四年级的课程,老师们表示将会利用课余时间帮他补课。(据《钱江晚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所有内容为鹤壁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