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大众 引导理性消费
版面导航      首页 2010.10.16以前报纸
 
3上一篇 2012年3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服务大众 引导理性消费
——记“2011鹤壁家居口碑榜”暨鹤壁消费者最喜欢的家居品牌评选活动
 

  3月21日,“2011鹤壁家居口碑榜”暨鹤壁消费者最喜欢的家居品牌评选活动圆满落下帷幕。经海选、复选、专家评审等一系列激烈的角逐,目前各奖项全部揭晓。红苹果家居城、宜佳家居广场等家居卖场获得“消费者最喜欢的家居卖场”称号;李东顺、李跃霖等因对家居行业有特殊贡献而获评“2011家居行业年度领军人物”;消费者最喜欢的家装公司、消费者最喜欢的木地板等其他各奖项也名花有主。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通过科学、完善的综合性评审标准,在媒体、读者、网友、研究机构及企业之间搭起沟通的平台,甄选出拥有最佳消费者口碑的家居建材产品和品牌,将“消费者的口碑”作为衡量企业综合实力和品牌形象的评价标准,引导安全、和谐消费,促进建材企业的良性发展。

  从评选结果来看,最终上榜的商家,其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均领先业内,同时在提供家居产品和服务方面也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同。这些企业将引导行业发展、树立品牌、和谐消费,为家居建材行业的良性发展树立标杆。

  

  ◆活动范围广影响大

  

  为推动我市家居建材行业品牌建设,树立行业标杆,给消费者营造一个健康有序的消费环境,从2012年2月2日开始,《鹤壁日报》、《淇河晨报》、大河鹤壁网、鹤壁手机报等媒体联合推出了“2011鹤壁家居口碑榜”暨鹤壁消费者最喜欢的家居品牌评选,力求为读者描绘出2011年家居行业的最真实面貌。

  此次评选活动,不仅为鹤壁家居建材行业的企业和品牌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展示和沟通平台,同时让消费者对我市家居建材行业中的知名企业和产品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引导行业良性发展和理性消费。

  活动开展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在我市更是掀起了一场关注家居建材行业发展的热潮。本次评选活动历时两个月,参与品牌众多、影响力巨大,为我市家居建材行业的评选开了一个好头,也必将为家居建材行业的健康发展,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众多商家踊跃参加

  

  评选消息发布后,我市各家居建材企业和品牌纷纷报名参加此次评选活动。在报名参评的企业和品牌中,既有马可波罗、恒洁、圣象、诺贝尔、美尔凯特等著名品牌,也有万商隆建材城、新世纪家具城等本地知名家居建材卖场。

  活动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评选活动开展以来,先后有100多家建材企业和家居品牌报名,经过消费者投票评选,最终确定了入围复选的品牌有80余个。

  “在同一个小区里,我们公司能同时给几十户业主安装恒洁的卫浴产品,完全是靠口口相传。”恒洁卫浴专卖店总经理王红旗谈到此次活动时告诉记者,现在装修的客户很多都是第二次装修,自身和周边的人都会有不少消费经验,因此建材品牌口碑榜评选活动就变得更加重要,是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的风向标。

  针对此次口碑榜评选,组委会展开了声势浩大的宣传,陆续刊发了《“2010鹤壁家居口碑榜”暨鹤壁消费者最喜欢的家居品牌评选启动——请为您心中的“家居明星”投一票》、《金杯银杯不如消费者的口碑》、《这是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入围家居口碑榜,是希望也是挑战》、《好口碑造就好品牌》、《消费者认可的品牌才有生命力》、《有信心成为消费者最喜欢的品牌》等报道,密切关注活动进程。

  作为媒体单位主办本次活动,鹤壁日报社得到了读者和商家的一致好评。大家认为鹤壁日报社为指导消费者理性消费、健康消费作出了贡献。

  由于此次评选由消费者投票评出,广大市民认为此次评选非常有价值,价值在于它是“消费者最喜欢的家居品牌”。首先是消费者喜欢的,不是由哪一个部门指定的,而是消费者选出来的。其次,只有消费者认可,产品才有市场,才能有长久的生命力。

  参评商家则认为这是一个展示和宣传自己,塑造良好企业形象和品牌形象的最佳时机。商家纷纷表示,此次评选形式非常新颖,他们也非常想知道自己的品牌在老百姓心目中的位置和消费者的感受,也期待能够接受大家的评审,为潜在家居消费客户拨开迷雾,让更多老百姓了解他们的品牌和核心产品。

  

  ◆评选公平公正公开合理

  

  “2011鹤壁家居口碑榜”暨鹤壁消费者最喜欢的家居品牌评选活动通过网络投票和问卷调查等方式进行,从品牌知名度、市场占有率等多个层面考虑,既对企业的综合实力进行评估和遴选,也更多地从消费者关注的角度增加美誉度的考察。家居口碑榜除了关注企业在行业内取得的成绩外,还从更有说服力的市场反响角度出发,侧重对消费行为的关注,并从品牌的底蕴和内涵出发,全面解读优秀家居企业和品牌在行业发展过程中的推动作用。

  此次评选活动网友参与互动评价踊跃,网投数量和问卷调查反馈数量庞大,高达十万余份的网络投票和问卷调查反馈表说明,此次评选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高度关注。

  经过近两个月的努力,评选活动在经过消费者投票后,一份让鹤壁消费者期待已久的“2011鹤壁家居口碑榜”暨鹤壁消费者最喜欢的家居品牌名单于3月21日正式出炉。

  多位获奖品牌负责人表示,获得鹤壁消费者最喜欢的家居品牌称号十分高兴,这是消费者对品牌既往服务的肯定,在以后的经营中,他们将更加精益求精,时刻注意维护品牌形象,力争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晨报记者 赵玮

 
3上一篇  
 
   
   
   


所有内容为鹤壁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