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歌新区核心区
6幢标志性建筑昨开工
浚县云溪桥修缮完工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
夺得四个项目冠军
晋级全国赛
做有责任心的企业家,为我市体育事业贡献力量
到市艺术中心广场看摄影展吧!
版面导航      首页 2010.10.16以前报纸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5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浚县云溪桥修缮完工

 

  晨报讯(记者 马珂)5月27日,中国大运河重要文化遗存——浚县云溪桥修缮完工。

  站在云溪桥上向北望,古城墙尽收眼底。记者看到,修缮后的云溪桥焕然一新,石雕栏杆雕工精美、古朴厚重。

  “1958年修缮时,云溪桥的石雕栏杆被换成了水泥栏杆;这次修缮,我们恢复了云溪桥栏杆的原貌,将水泥栏杆换成了原有的石雕栏杆,并恢复了桥面原有高度,重整了青石桥面,外倾的拱券也已归位。”浚县文物旅游局建设科高伟告诉记者,“施工过程中,发掘出一尊石雕水兽、一根石栏杆上的望柱,怀疑这些是建桥之初雕刻的。现在云溪桥的石雕栏杆就是浚县屯子镇的工匠根据以前保留下来的石雕栏杆雕刻的。”

  浚县云溪桥始建于明代,是卫河上仅存的两座古桥梁之一(另一座是新乡的合河桥)。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所有内容为鹤壁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