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菊:观“形”还要赏“神”
让交通违法者
当交通协管员
效果很好
鹤壁迎宾馆
荣获团体金奖
电动车报警器
成“扰民器”
版面导航      首页 2010.10.16以前报纸
 
3上一篇 2012年10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电动车报警器
成“扰民器”


 

  

  晨报讯(记者 李鹏)“电动自行车放在楼道中,稍微被人一碰就响个不停,经常是睡得正香就硬生生被吵醒了。”10月22日上午,淇滨区福汇佳苑的刘先生向记者反映。

  记者在淇滨区走访了几个小区发现,在没有存车棚的小区,电动车报警器扰民的现象普遍存在,不少住户都表示不胜其扰。

  其实,不少车主也对警报声比较反感,但不开报警器又担心车被盗。那么,可不可以调节报警器的灵敏度呢?

  记者采访了淮河路一家电动车修理店的老板,该老板告诉记者,“能调节灵敏度的报警器价格偏高,几乎是不能调节的两倍。因此,现在的电动车一般安装灵敏度高且不能调节的报警器。”

  对于报警器扰民这一问题,不少小区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也表示无奈。有工作人员表示,若不让业主使用报警器,业主因此而丢了电动车,他们难免就要承担责任。

  “如果有个车棚就好了,有专人看管,就不用担心电动车被偷,报警器自然就用不上了。”福汇佳苑的张先生说。

  兰苑社区的牛女士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小区内的环境要靠大家共同维护,多替他人想一想,进出时脚步要轻一些,尽量不要弄响电动车的报警器。”

 
3上一篇  
 
   
   
   


所有内容为鹤壁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