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已交费用户正常用暖
维修工两个多小时跑了20户人家
加湿器
别直接对着脸吹
300余万尾鱼苗放流淇河
版面导航      首页 2010.10.16以前报纸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11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维修工两个多小时跑了20户人家

 

  □晨报记者 王帅

  昨天是供暖首日,记者一大早就赶到淇滨热力有限公司,服务大厅内有很多前来报修的用户。

  服务中心的靳彦飞手持一叠“报修来访接待表”从服务大厅一出来,便被金都小区的4位居民包围起来。他和同事张燕沛拿上工具,开车奔向金都小区,记者也跟随两位维修技工来到故障现场。

  往年,小区供暖维修都由物业公司负责,今年以来,淇滨热力有限公司承接了热计量表改造过的小区的维修业务,从安装热计量表到检修管道,两位师傅一直没闲下来。张燕沛说,服务中心主要负责解决供热管网跑冒滴漏和暖气包不热等问题,采暖开始后,他们得忙上一阵子。

  来到金都小区,两位师傅直奔9号楼1单元二楼东户,王大妈说她14日晚就将室内温控器打开了,但15日早暖气包仍不热。张师傅将表箱打来,先检查电动阀头,又摸摸进出管网,没发现问题。靳师傅挨个摸了暖气片,又调节了温控器,说让王大妈先等等,如果还不热再打报修电话。

  接着,记者又跟两位师傅来到10号楼1单元三楼西户杨先生家,简单检查了供热管网后,张师傅发现他家的回水阀门没有开启。拧开阀门两三分钟后,暖气包“嘶嘶”响了起来,一会儿便热了。

  10号楼1单元4楼东户张大妈说,14日下午暖气包热了,15日又变凉了。张师傅在楼道打开表箱检查管网和阀门,靳师傅进住户家检查温控器和暖气包,几分钟后,找到了原因。因张大妈不会使用温控器,靳师傅亲自演示,又耐心教老人如何使用温控器。

  检修完成后,在张大妈的连声道谢中,两位师傅匆匆收拾了工具往下一户居民家跑。从10号楼到3号楼,跑上跑下,两个多小时过去了,记者粗略数了数,他们已经跑了20户人家,这才算把金都小区住户上报的供热故障排查完。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所有内容为鹤壁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