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业山城,把握城市改造良机
版面导航      首页 2010.10.16以前报纸
 
下一篇4 2012年12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城新貌,锦绣山城”系列报道——
置业山城,把握城市改造良机

 

  20年前,开发区刚刚设立,房价每平方米仅几百元,仍少有人问津;如今,这里的房价已经翻了几番,而山城区的旧城改造工作则刚刚开始。

  谁能预想,下一个20年,山城区会是什么面貌?作为置业者,你是否看到了良机?

  □晨报记者 陈海寅

  

  

  当山城区的各个地产项目陆续开建,不少生活在这里的居民在震惊之余也甚为欣喜。老城区改造,让他们看到了居住质量提高、居住环境改善的曙光。而一些有前瞻目光的投资者,也对这项可以载入史册的大工程给予了极大关注。

  我们来听听以下人士的置业观点。

  

  ■就近置业,生活方便

  

  “听单位的老职工说,前些年不少同事都在新区买了房。就算两口子都在老城区工作,他们也愿意每天坐车往返。虽然不少人都是跟风,但大家也确实希望能居住得好一些。新区的环境好,房子品质高,往返新老城区的交通成本也不高,在新区置业的人比较多也就不足为奇。”今年夏天才到山城区工作的吴先生说,他和女朋友的工作单位都在山城区,他们起初也有在新区买房的想法。

  “现在我们已经达成一致,准备在山城区买房。不仅因为山城区目前在建的住宅价格低、品质高,比以往的住宅产品有很大提高,更重要的是生活方便。”吴先生说,如果他们都在新区工作或有一人在新区工作,他们或许就会在新区置业,但现在两个人都在山城区工作,他感觉没必要把家安在离工作单位很远的地方。“在山城区买房,我们每天不用起早赶班车或公交车,中午还能回家吃上一顿自己做的可口午餐。”

  吴先生说,他和女朋友都是外地人,在山城区买房也方便以后照顾孩子。而他注意到,一些在建小区周边的教育资源非常丰富,孩子上学很方便。吴先生和女朋友计算了一下,一套100平方米的房子,在山城区购买比在新区购买能省下十几万元。“又省钱、又方便,生活品质也没有降低,当然愿意在山城区买房子。”吴先生说。

  

  ■住宅品质高,生活成本低

  

  作为在山城区生活了30余年的居民,赵先生对山城区有着极深的感情。几年前,看到不少同事、亲友纷纷在新区置业,赵先生也有过在新区买房的想法,但当时遇到的一些变故使他将这一计划搁浅。事过境迁,而今,虽然拥有在新区置业的能力,赵先生却改变了原来的想法,决定在山城区买套新房。

  “家里现在住的房子,是我父亲年轻的时候买的,已经三十多年了。房子旧了不说,周边的居住环境也不好。而且三代人住在90多平方米的房子里,确实有些拥挤。”赵先生说,山城区的物价相对较低,综合生活成本也比较低,不少已经搬到新区居住的居民,还经常趁着周末回老城区购物。“前几年之所以没有在山城区买房的计划,是觉得新区的住房品质普遍比较高。不仅规划好、质量好、景观好,小区内的各项配套设施也很齐全。”但自从赵先生了解了山城区目前已经开工和即将开工的几个地产项目后,他便改变了主意。

  “新区目前的房价较高,我虽然能承受得起,但也想能省则省。我了解到,山城区这些未来几年内落成的项目,综合品质也很高。而它们还有一项不可比拟的优势,就是价格实惠。”赵先生说,山城区目前在建的高品质住宅,每平方米均价最高也只在3000元左右。算上价格打折、赠送面积等优惠,实际成交的均价一般都不到3000元,有的甚至在2600元左右。付了首付之后,还月供的压力也比较小。

  “这里虽然是老城区,但城市改造的力度很大。未来的山城区,一定会有一个全新的面貌。”赵先生说,综合这些因素,他打算继续在山城区安家置业。

  

  ■价格适中,潜力无限,适合投资

  

  据记者所了解,山城区目前在建的地产项目,无论是商铺还是住宅,在价格上确实比较适中。这一因素,也让一些有投资计划的人看到了良机。

  “有人说地产在当前已不是好的投资项目,我认为这不是绝对的。选好投资产品,把握好投资机遇,就能赢。”已有十多年投资经验的王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做投资一向很慎重,尤其是近一两年在房地产方面的投资。“选好产品很重要。不仅要求地段好、品质高,具有一定的升值潜力,更重要的是价格要合适。在价格较低的时候出手购买,未来升值的空间也就越大。”

  王先生说,他已在山城区看好两处房产,一处住宅一处商业。“我对这项投资抱以很乐观的期望。等山城区改造形成一定规模后,这里的房产肯定会有很大的升值。”

  

  ■城市依旧繁华

  

  “像我们这些在山城区生活了大半辈子的人,对这里有着很深的依恋情结。”上周六下午,在常绿·林溪谷一期项目产品推介会上,年逾古稀的张先生这样对记者说。

  张先生说,这些年有一些人从山城区搬往新区,也有不少人从外地来到山城区。“走到街上,并没有感觉到山城区有什么变化,依然很繁华。”张先生说,他和老伴儿喜欢每天早晚到枫岭公园散步健身,也经常和这里的老朋友们喝茶聊天。“要是冷不丁让我换个新地方,肯定不习惯。”

  “儿女坚持要为我们买新房,我和老伴儿就一致要求还买在这里。”张先生说,他现在看中的房子,离枫岭公园只有几分钟路程,距医院也很近,40多平方米的小户型首付才一万元,这也遂了他和老伴儿想尽量为儿女省钱的心愿。“我相信山城区会越变越美好。”

 
下一篇4  
 
   
   
   


所有内容为鹤壁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