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评“最差科室”,一把手要引咎辞职
两名责任人被处分
30位“少林高手”加入海军陆战队
我省16项公务支出强制刷“卡”
男童贪玩不愿写作业
母亲用枕头将其捂死
父亲非法持大量假币
儿子带人抢劫致父惨死
版面导航      首页 2010.10.16以前报纸
 
3上一篇 2012年12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父亲非法持大量假币
儿子带人抢劫致父惨死


 

  据河南法制报消息 日前,漯河市中级法院审结一起父亲非法持有假币违反法律在先,儿子为满足贪欲伙同他人抢劫父亲,并漠视同伙持刀伤害父亲造成其父惨死的案件。

  2002年,李某发现父亲李某某私藏大量假币后,盯上了这笔“钱财”。2002年2月19日,李某喊来朋友陈某、朱某一起商量如何将李某某的假币抢出来。次日,李某等3人拿上匕首和长刀,骑着一辆摩托车赶到李某某家。李某推开父亲房门后,陈某上前用匕首抵住李某某的脖子,威胁其拿出假币,否则就“翻脸不认人”。

  看到父亲受陈某持刀威胁,李某没有阻拦,而是站在一旁看着同伙进一步逼迫父亲。陈某看到李某某不从,拿匕首朝李某某的胸部扎了一刀,李某某倒地不醒。随后,陈某等3人发现同李某某一道回家的郑某某躲在另一屋中,便将郑某某捆绑并对其搜身。

  陈某等3人从郑某某身上搜出400余元后,骑摩托车逃窜。郑某某挣脱捆绑后报警,但此时李某某已经因失血过多没有了呼吸。

  案发当晚,陈某等人逃跑。2011年8月2日,已经在外逃亡近10年的陈某最终选择到舞阳县公安局投案自首,李某、朱某相继投案。

  最终,法院依法以抢劫罪,分别判处李某及其同伙朱某、陈某无期徒刑、有期徒刑15年。

 
3上一篇  
 
   
   
   


所有内容为鹤壁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