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河晨报
出发,高铁!
经过一道道“关卡” 坐上高铁“飞”起来
鹤壁东站“很棒”
跟做梦一样
这么快就到家了
早上8点出家门
中午就能到北京
东站汽车站投用
版面导航      首页 2010.10.16以前报纸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12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出发,高铁!

贾正威
  第一列在鹤壁东站停靠的动车组。
  晨报记者 赵永强 摄
 

  晨报讯(记者 贾正威)12月26日京广高铁全线开通,昨日上午10时08分,由武汉开往北京西的G508次列车在鹤壁东站停靠,这是鹤壁东站建成后迎来的第一列京广高铁动车组,标志着鹤壁正式进入高铁时代。

  昨日上午9时20分,记者到达鹤壁东站时,已经有上百位旅客通过安检进入候车大厅;9时48分,旅客通过检票口进入站台;10时08分,G508次动车组驶入人们的视线。

  列车在鹤壁东站停靠后,来自淇滨区园林局的20名志愿者向G508次列车乘务人员和各车厢第一位下车的旅客献上了鲜花,送上了鹤城人民对京广高铁全线开通的祝贺。G508次列车在鹤壁东站停留的2分钟时间内,共有133名旅客上车、20余名旅客下车。10时10分,G508次列车从鹤壁东站出发,继续向北京方向驶去。

  据鹤壁东站工作人员介绍,京广高铁全线开通首日,共有13趟列车在鹤壁东站停靠,其中上行车5趟、下行车8趟。26日当天鹤壁东站发送旅客量达436人次。

  据鹤壁东站党支部书记贾昊介绍,旅客凭车票和身份证才能通过安检进入候车厅,通过安检后分区域候车,列车到达前15分钟,检票口闸机开放,旅客才可进入站台。

  “列车到达前15分钟才检票,建议已经购票的旅客提前半个小时到车站;没有购买车票的旅客,可提前40分钟到售票厅,通过自动或人工售票方式购票。特别要注意的是,电话、网上订票的旅客要提前到售票厅凭身份证领取车票,以免影响乘车。”贾昊说,“送亲友的市民不得进入候车大厅,如果旅客行李特别多,我们有相应人员给予服务。”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所有内容为鹤壁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