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树
冬季快乐健身
让纸艺花
在你的手中绽放
知识
·校园传真·
第一场雪
爱喝酒的爸爸
本版策划:袁红 组稿:郭军鹏
吹牛比赛
版面导航      首页 2010.10.16以前报纸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12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吹牛比赛
市实验学校五(二)班 蒋晓阳 小记者证编号:12010050
 

  周末,我们家举行了一场妙趣横生的吹牛比赛。

  首先,被称为“吹牛长老”的姥爷发话:“欢乐家庭首届吹牛比赛隆重开赛。比赛规则——谁吹牛吹得大,谁就是‘吹牛之王’。”

  大家一阵欢呼后,我作为主持人登场:“下面,吹牛比赛正式开始,有请一号选手——老爹!”

  我的爸爸是名警察,他平日里总是穿一身警服,看起来正气凛然。但今天,爸爸特意换上一件中式对襟马褂,还把头发抹得光溜溜的。

  老爸咳嗽了两声,以引起我们的注意,之后,他大声说道:“听好了,我乃天蓬元帅转世,身高八尺,力举千斤,一个筋斗……筋斗……”

  “忘词了吧?”我笑红了脸。爷爷也取笑道:“只可惜一个筋斗落入凡尘,转世投胎难做人。哈哈!”

  全家人都笑得直不起腰。

  轮到妈妈参赛了。妈妈说:“本娘娘是九天玄女,太阳就是本娘娘的暖手宝!”

  “那还不把你烧焦了?”老爸小声说。

  轮到姥姥登场了,我瞅了一眼姥姥,天啊,姥姥不但化了浓妆,还穿上了妈妈的衣服。

  姥姥一本正经地说:“老太婆我,飞上天转八百万个圈,回地上,绣花还不晕!”

  这时,贴了满脸假胡子的姥爷慢腾腾地走上了“台”。他摸着胡子说:“这有啥了不起?我在天上飞来飞去,敢跟玉帝老儿下棋!”

  “老人家,别把牛吹得太大,您连1米都飞不起来,更别说飞上天了!”我当场拆了姥爷的台。

  “那就由你这个主持人来露一手吧!”姥爷向我发出了挑战。

  “来就来!听好了,本大小姐发烧100度,早上起来被子被烧了8万个窟窿!”

  “哈哈……”姥爷笑得假胡子都掉了,妈妈笑得直拍爸爸的脊背。姥姥擦着笑出的眼泪,点着我的脑门说:“那你不也变成筛子眼儿了?”

  最终,我成了“吹牛大王”。我兴致勃勃地招呼大家:“走,走,请你们吃熊心豹子胆,喝鹿茸虎骨汤……”老爸连忙拦住我:“闺女,吃好吃的没意见,但别没心没肺铁石心肠。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辅导老师:牛庆莉)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所有内容为鹤壁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