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利龙已到拉萨
春节打算到尼泊尔过
3313880
患难一家人再收爱心款2000元
版面导航      首页 2010.10.16以前报纸
 
下一篇4 2012年12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一小伙儿欲徒步环游世界》续
郭利龙已到拉萨
春节打算到尼泊尔过

前往拉萨途中,最让他难忘的:不断与流浪狗“打游击”
最让他感动的:3名小女孩冬夜“护送”

苗苗 见习 刘倩倩 实习生 刘宏娇
 

  晨报讯(记者 苗苗 见习记者 刘倩倩 实习生 刘宏娇)经过不停行走,12月25日下午,我市小伙儿郭利龙到达了拉萨。他是从2011年5月开始徒步旅行的。

  12月25日晚上,记者通过电话和郭利龙取得了联系。当时,郭利龙已在拉萨的一位朋友家里住下了。连续几天赶路,腿疼、疲惫是难免的,但这都难以抑制郭利龙的开心。“现在跟做梦似的,挺感慨也挺高兴的,我走到拉萨大桥时就开始激动了。当初出发时,100个人中99个都认为我在吹牛,现在我可以证明我真的没有吹牛!”郭利龙自豪地说。

  郭利龙说,来拉萨的路上,天气寒冷、道路难走等困难都能克服,最让他发怵的就是路上不断与流浪狗“打游击”。进入西藏后,常有流浪狗出没,他得时刻提防被咬。尽管小心翼翼,他还是没有躲过。他到达西藏林芝时被一只流浪狗咬了一口,还好伤口不深,随后他注射了狂犬疫苗。“没人烟的地方得提防狼和狗熊,有人烟的地方还得担心流浪狗。”

  路上,最让郭利龙感动的是一些好心人对他的帮助。走到拉萨市达孜县时,郭利龙发了条微博:“正走在路上突然被3个小女孩叫住!她仨的年龄分别是12岁、10岁、8岁!天色已晚!她们齐声说:叔叔,我们送送你吧!这么晚了,我们不放心!这么冷的天,这么低的气温,但我瞬间感到了温暖!小孩子太懂事了!于是我又回去给她们买了好多好吃的。”

  郭利龙几乎每天都会发微博更新自己的动态,也在网上认识了许多朋友。不少网友在沿途还给了郭利龙许多帮助,如果哪天他没有更新微博,就有不少网友留言担心他的安全。还有网友想和郭利龙搭伴出发,网友“岳岳甩起”给郭利龙留言说:我也想这么干啊!带上我呗!我是认真的。

  郭利龙在四川雅安时,收到了北京朋友邮寄来的裤子。他从雅安一直穿到拉萨,2000多公里一路走来,裤子被磨成了“开裆裤”。

  郭利龙25日下午参观了布达拉宫,他将在拉萨待一个星期左右,之后继续出发。“元旦在拉萨过,春节想在尼泊尔过。”26日上午,美美地休息了一夜的郭利龙出去理了发,“心情很不错,走在路上,很轻松,我都感觉我要飘起来了”。

 
下一篇4  
 
   
   
   


所有内容为鹤壁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