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名内科医生探究“神奇胶囊内镜”
一颗智能胶囊 轻松“巡查”胃肠
OMOM胶囊内镜,消化道检查第一选择
“胶囊内镜的引进,填补了消化疾病诊断技术的空白”
消化道“巡警”
彻查10年胃肠老疾病
版面导航      首页 2010.10.16以前报纸
 
3上一篇 2012年12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消化道“巡警”
彻查10年胃肠老疾病


范丽丽
 

  晨报讯(记者 范丽丽)“我不明原因胃痛、腹痛、腹胀、便秘、便血已有10年之久了,这期间曾做过多次胃镜、胃肠造影,但病因总是没弄明白。有时候一忙起来又忘了,听说爱民医院引进了胶囊内镜的设备,赶紧来检查一下。”12月30日上午,在爱民医院4楼病房,来做胶囊内镜检查的郭先生对记者说。

  记者见到郭先生时,他刚服下了清肠药物甘露醇,为胶囊内镜检查做准备。郭先生告诉记者:“这,10年间因为肠胃疾病没少去医院,传统的内镜检查每次都得抽血化验,插管子时特别难受。我还偶尔便血,有大夫说是肠道有问题,要做肠镜检查。但是肠镜检查特别痛苦并且不能检查小肠,所以就一直拖着。实在不舒服时就吃些药,一直以来我都想彻底查查整个消化道都有啥毛病。所以一听说爱民医院引进的胶囊内镜能在毫无痛苦的情况下,获得整个消化道的图像,我就来试试。”

  爱民医院内镜科大夫唐爱玲提醒,如果便血、不明原因贫血、腹痛、腹胀做了胃镜、肠镜检查均没有查出病因的,应尽快到爱民医院内镜科做胶囊内镜检查,1厘米长的小胶囊经过8个小时的“旅行”,可以拍出整个消化道的图像以供医生找到明确病因。

  本版摄影:晨报记者 范丽丽

 
3上一篇  
 
   
   
   


所有内容为鹤壁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