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是做一名儒商
鹤壁移动提醒广大客户:警惕客服密码被重置
记录工作中的你和我
“你的服务让我感受到了
温暖”
三种途径举报不良信息
版面导航      首页 2010.10.16以前报纸
 
下一篇4 2012年12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的理想是做一名儒商
——访河南双黄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志鹤
 

  □晨报记者 柯其其

  ■个人档案

  ★张志鹤:河南双黄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鹤壁移动公司VIP客户

  ★移动品牌:全球通

  ★使用时间:11年

  ★座右铭:谦虚做人,务实做事

  “许多人说我幸运,年纪轻轻,就当上了大企业的高管,事业上一直顺风顺水。其实我能走到今天,不是凭借运气,除了有直面困难的勇气,还有比别人更早、更勤奋地努力。”河南双黄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志鹤说。

  张志鹤是一个很有主见、对自己的人生很有规划的人。“打小时候起,我的理想就是做一名儒商。我相信只要比别人更努力、更勤奋,始终保持一种向上的劲头,就一定会成功。”

  2005年,张志鹤收购停产倒闭的双黄米酒厂。企业刚创办时,也遭遇了很多难题,但这难不倒有胆有识的张志鹤。他始终将诚信和质量放在第一位,以“做企业先做人,做食品做良心”为准则,把产品质量和产品安全放在工作第一位。在他的努力下,2007年,双黄米酒荣获“全国农产品加工业博览会”金奖,2012年,双黄米酒被评为“河南特产十大名优品牌”。企业多次被评为全国酒类优秀经销商、省质量服务双优单位、市诚信企业、重合同守信用企业、科技创新型试点企业、文明单位等。目前公司产品已远销河北、辽宁、江西、西藏等30多个省市自治区。

  丰富的营销经历练就了其开阔的视野和娴熟的酒类市场驾驭功力。张志鹤告诉记者,一些客商对河南人有偏见,提到河南人就会说失信、狡诈等。他就想,一定要用诚实守信的人格和优质的产品为河南人争光。

  由于讲信誉,再加上张志鹤对市场独特的敏感性,他的生意越做越好,双黄米酒的规模也越来越大。“我们公司之所以常年订单不断,其实没有窍门,完全是凭借用户口口相传,其实口碑营销最重要。眼下有不少企业都在加速发展,但我们不会因为贪图一点儿小利,而舍弃质量和服务,我坚决不做‘一锤子买卖’。我们的目标就是要把双黄米酒打造成一流的、用户最信赖的黄酒品牌。”

  工作中,张志鹤非常重视管理,把员工当成企业的主人,时刻关心他们的生活,想方设法给员工们创造轻松愉快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志鹤爱学习,是个好学生。”张志鹤的老师提到他都这样说,直到做了企业总经理的今天,这个评价依然恰如其分,他的学习精神是许多人难以做到的。在经商期间,张志鹤许多次放下手中的生意,去各地读书,学经济,又学管理,直到今天,他还在不断地学习。

  和一些有钱人不一样的是,张志鹤做生意的目的不只是为了财富,更想让它成为一种工作,他深切地理解到金钱不是生活追求的根本。他热心公益事业,常年捐资助学,贫困家庭、下岗工人都是他经常救助的对象。“羊有跪乳之举,鸦有反哺之意。只有感恩,做人才有骨气,做事才有底气。如果没有党和政府的支持,没有社会各界人士的呵护,我们是不可能成功的,我的理想是当一名儒商,具有现代管理能力,还要关心政治,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有社会责任感,这样的人才能称之为儒商,所以,双黄米酒要尽力为党和政府分忧解难,为社会和群众做点事儿,贡献一份力量。”张志鹤说。

  身为共青团浚县屯子镇团委副书记、浚县“第八届十大杰出青年”,张志鹤对公益事业特别热心。南方洪灾、汶川地震、云南旱灾等等,他都积极参与捐助。朋友、公司员工及其家人、乡亲父老甚至素不相识的人,只要需要帮助,他都会尽自己最大的能力,施以援助之手,他用实际行动对“懂得感恩、回报社会”作了最好的诠释。

  工作追求一流的张志鹤还提倡生活一流,闲暇时喜欢旅游、运动,在他的带动下,身边的朋友纷纷加入到运动的队伍里来。工作时兢兢业业,生活里懂得寻找乐趣,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对待得失则用一颗平常心。这就是生活中的张志鹤。

 
下一篇4  
 
   
   
   


所有内容为鹤壁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