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哈马德和卢俊卿。 哈马德被称为“联合国非政府组织联盟秘书长”，这个机构

根本不存在。

心提示

核

2011 年 8 月 22 日 星期一

11

编辑 / 白瑞 TEL：0392-2189922� E-mail:qbwbwn@126.com

天下 / 网事

淇河晨报

由世界杰出华商协会操作的中非希望工程基金截至 2011 年 8 月 17 日

才接收 3102.3 万元捐款， 但该协会 4 月 21 日就宣称有关人士向基金认捐

2.479 亿元，6 月 19 日又称有关人士认捐 1.765 亿元，卢星宇方面在 8 月 2 日

的《人民日报》（海外版）上称首批募捐超过 4 亿元。 而早在 2009 年 11 月，世

界杰出华商协会即宣称该协会副主席李建华为当时还被称为“希望非洲工

程”的该项目捐款 3000 万元。 （据《南方都市报》）

网友发现“赣”字车牌

错字 16 年

车管所：我们故意的

江西省的简称是“赣”，但在江西本地，

大街上行驶的车辆所安装的牌照上的“赣”

字十有八九是错别字。

据商务印书馆 2002 年增补本的 《现代

汉语词典》所示，“赣”字右上角的部分应该

是三笔的折文旁“夂”字，但江西省多数机动

车的车牌上的“赣”字右上角却是四笔的反

文旁“攵”字。 一个以“赣”自称的省份，全省

的车牌几乎全是错别字，这让人觉得不可思

议。 为此，记者分别致电了江西省交警总队

车管所和江西省公安厅标牌厂。

江西省交警总队车管所一位女性工作

人员向记者表示，江西将“赣”字的“夂”变成

“攵”是他们有意为之，目的是为了防伪，防

止黑窝点仿制伪造假车牌。 当记者问及为什

么有些车牌的“赣”字是正确的，这位工作人

员表示大客车前后牌照不同， 一块是“攵”

字，而另一块是“夂”，如果遇到挂假牌照的

车辆，交警部门可以根据这个规律迅速将其

发现，方便他们的管理。 这位女性工作人员

的话得到了江西省公安厅标牌厂负责人的

确认。

据了解， 从 1995 年开始江西省就用带

有“攵”的模具制造车牌，至今已有 16 年。

（据《羊城晚报》）

局长冒充乡村教师骗吃骗喝

崔永元发微博曝光

有人假冒乡村教师？ 17 日凌晨，央视主

持人崔永元在微博上曝光 8 人冒充乡村教

师，参加由崔永元公益基金会举办的乡村教

师培训班。 这 8 人来自黑龙江省北安市和伊

春市，任教育局副局长、办公室主任和小学

校长等职务。

“善款来之不易，对公益要求狠”

8 月 14 日，由崔永元公益基金举办的第

五期乡村教育培训班开班， 来自黑龙江、湖

南偏远地区的 100 名乡村教师， 到北京参加

近 10 天的教学培训和参观活动。

开班仪式上，崔永元介绍 ，本次活动仅

崔永元微博粉丝的公益捐款就高达 34 万余

元。

“我想说，我们乡村教师培训的善款来

之不易；我想说，我们只培训乡村教师；我想

说， 我们对待公益和慈善的要求比较狠，我

想把丑话说在前面。 ”崔永元说。

冒充者为当地教育局和学校领导

17 日凌晨， 崔永元在其个人微博上披

露， 有 6 位假冒人士混入了乡村教师的队

伍，均来自黑龙江北安市。

据调查，这些冒充“乡村教师 ”的人中，

姜平其实是北安市教育局副局长，而自称是

北安市海星学校教师的沙建平则实为校长，

另外四人均不承认自己弄虚作假，认为是主

办方“通知有误”。

17 日晚上 23 时， 崔永元再次通过微博

称，又查出了另两位非乡村教师 ，分别是伊

春市新青区教育局办公室主任陈兵和伊春

市新青区教育局副局长陈敬林。

崔永元要求退费并彻查

崔永元说，事发之后，这些“假冒乡村教

师”对于主办方的遣送处理都抱着无所谓的

态度。 对请出一事持无所谓态度，他们说因

为“每年都来北京两次”。

作为主办方，崔永元要求相关责任人退

回他们已经消耗的费用，并将在调查后向公

众交代清楚这些人如何进入乡村教师培训

行列的，“崔永元公益基金将尽全力维护慈

善的尊严。 ”崔永元说。 （据《新京报》）

八大谎言调查

卢俊卿及其控制下的世

界杰出华商协会，是专门为各

类人士制造与现任及退休政

府高官、各界社会名流合影机

会的“合影经济”产业中非常

活跃的成员， 记者深入调查，

获得其日常运作中多项作假

欺骗证据。

左图车牌上的“赣”字右上角是反文旁

“攵”字，右图“赣”字右上角的部分是三笔的

折文旁“夂”字。

从 2005 年开始， 世界杰出华商协会每年

都在北京举办一项名为“世界杰出华商大会”

的活动， 至今已举办七届。“世界杰出华商大

会”官方网站显示，虽然从第一届到第七届的

主办单位、协办单位、支持媒体等各不相同，但

每届大会主办单位中都有联合国工业发展组

织 (UNIDO)，并且有超链接指向 UNIDO 官方

网站。

8 月 19 日，记者向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驻

北京地区办公室求证此事，该办公室工作人员

明确表示，UNIDO 与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及杰

出华商大会没有任何合作。 工作人员告诉记

者，与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合作的是他们下属一

个名叫“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南南工业合

作中心”的机构，但该机构不能代表 UNIDO，

且该机构若以 UNIDO 名义举办此类活动需

上报批准 ， 但 UNIDO 没有收到任何相关报

告，一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外面打着我们旗

号的多了，跟我们没关系。 ”

根据记者得到的《2010 年第六届杰出华商

大会邀请函》，该邀请函中的主办单位中有“中

国南南工业合作中心”并附有该中心主任谭伟

文的签名。 该邀请函中声称，大会将有“联合国

高官”出席。

据记者了解， 杰出华商大会 2005 年开始

举办，而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南南工业合

作中心 2008 年 7 月 23 日才成立， 之前没有可

能成为其主办单位。

卢俊卿 19 日在新浪微博和搜狐微博接受

网友访谈，有网友质疑其在运作宣传时不用公

司全称而故意把有限公司字样去掉，卢俊卿对

此回答说：“我们既在香港警署进行了社团登

记，也在工商署进行了工商登记。 世界杰出华

商协会是一个社团，不是一个公司。 那个公司

只是为了占领知识产权而已 ， 没有实际运

作。 ”

19 日下午，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对记者证

实，“世界杰出华商协会” 的确有注册为社团，

但注册时间是 2009 年 7 月 1 日。而世界杰出华

商协会有限公司的注册时间为 2005 年 6 月 10

日，比社团注册早四年有余，而卢俊卿也正是

从 2005 年开始以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名义运作

“世界杰出华商大会”。

卢俊卿 8 月 18 日接受腾讯网采访时称，

世界杰出华商协会是一个公益的非营利的平

台，做了 6 年，没有收过 1 分钱。 首先，作为社

团的世界杰出华商协会 2009 年才成立，做了 6

年的， 只可能是 2005 年注册的世界杰出华商

协会有限公司。 其次，记者获得的多项资料显

示，世界杰出华商协会明码标价招纳理事会成

员，分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理事单位三

个级别， 收费标准分别为 39900 元 / 年、9900

元 / 年、3900 元 / 年； 该协会组织的世界杰出

华商大会也收取高额费用，以 2010 年为例，贵

宾席每人收取 88000 元 (待遇包括可安排与有

关领导人和其他贵宾小范围合影留念 )，嘉宾席

每人收取 18800 元 (待遇包括可免费参评“杰出

华商大会最具成长性企业”)， 代表席每人收取

8800 元。

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官网称，2009 年 8 月 18 日，联合国非政府组织联盟秘

书长哈马德访问北京， 该协会主席卢俊卿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欢迎晚宴。

2009 年 11 月 12 日，哈马德再次以该身份访问该协会，并表示：“欢迎世界杰

出华商协会参与到联合国的商务活动中去。 ”在记者获得的一份世界杰出华

商协会的材料中，2009 年 10 月 16 日到 26 日期间，卢俊卿率华商代表访美也

曾受到被冠以联合国身份的哈马德接见。

记者查询发现，联合国并没有“联合国非政府组织联盟”这个机构。 联合

国经济和社会理事会有个名为“非政府组织委员会”的下属机构，该委员会证

实各下属机构中无哈马德其人。

公开信息显示，世界非政府组织协会秘书长叫泰吉·哈马德，但该组织并

非联合国机构。 据世界非政府组织协会官网上介绍，其 2000 年 7 月成立于纽

约。 其官方网站英文宣传材料中还专门提到，协会秘书长 2010 年下半年受世

界杰出华商协会邀请出席在北京举行的年会。

在世界杰出华商协会的宣传资料中， 甘巴里也是该协会的座上宾，2009

年以来多次以“联合国副秘书长”身份与“联合国非政府组织联盟秘书长哈马

德”一起出席该协会的相关活动，但事实上早在 2007 年 3 月，甘巴里已经卸

任联合国副秘书长。据联合国网站报道，2007 年 3 月 2 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

文决定副秘书长甘巴里转任负责联合国伊拉克国际契约、缅甸及其他政治事

务的特别顾问。

中非希望工程官方网站上列举了大量的主席、共同主席、执行主席名单，

知名主持人杨澜也被列为“共同主席”，在杨澜反复辟谣之后，该网站撤下了

杨澜的名字、头衔和头像。

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官方网站“协会概况”页面，有“领导顾问”栏目，列举

了该协会的诸多领导和顾问，大多为社会各界知名人士，但三名金融顾问中，

北京师范大学金融中心主任钟伟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

巴曙松都向记者表示不知道自己是该协会顾问。 记者披露此事后，世界杰出

华商协会官方网站直接删掉了“领导顾问”栏目和网页。

世界杰出华商协会下属机构中，包括《买方卖方》杂志社、杰出华商导报

社、杰出华商杂志社、中新出版社，记者在新闻出版总署相关查询系统中均未

能查询到关于上述出版机构的任何记录。

网络检索显示，“中新出版社” 曾在招聘网站发布广告招聘兼职打字员，

其自称为“大型商务公司”，留下的地址包括昆明市人民中路 167 号和海口市

海甸岛人民大道 33 号，广告所附网址 www.zx1996.com 显示为乱码。

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内部人士向记者提供了 2009 年 12 月 28 日的《杰出

华商导报》和 2010 年第一期《杰出华商》杂志，上述报纸、杂志上均无刊号资

料。 该协会一份推销理事会成员资格的广告显示，《买方卖方》实为网络电子

杂志。

8

� 夸大中非希望工程基金捐款数额

1

� 伪造联合国机构为活动主办单位

2

� 2009年才注册 2005年就开始活动

3

� 明明大肆收费却说 6年没有收 1分钱

4

� 将民间人士包装为联合国官员

5

� 将前联合国官员包装成现任联合国高官

6

� 假冒名人名义以壮声势

7

� 伪造不存在的出版机构

八大谎言调查

车牌错字 16 年

冒充乡村教师骗吃骗喝

卢俊卿及

世界杰出华商协会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