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普京批评大亨打架

“为了钱像狗一样咬起架来”

俄罗斯总理普京 21 日批评媒体大亨亚历山大·列别杰夫与房地产开发商谢尔盖·波隆斯基在电视节目中打架，称这是“流氓行为”。

NTV 电视台 19 日在俄罗斯全国范围播出一档近期录制的政治脱口秀节目。节目中，这两名亿万富翁围绕金融危机的辩论变成相互谩骂。列别杰夫起身，坐下，随后突然连续拳打身边的波隆斯基，把他连人带椅打倒在地。

波隆斯基没有试图还击，稍后向摄像机镜头展示手臂上一块乌青和被撕坏的牛仔裤。舞台另一角，列别杰夫声称自己只是自卫，只是推了一下“挑衅”的波隆斯基。



列别杰夫拳打波隆斯基。(电视截图)

波隆斯基事后指责列别杰夫散布谣言、诬称他的房地产公司正在莫斯科建造的一座摩天

大楼出现裂缝。这使两人打架的视频在互联网上更加受到追捧。

普京 21 日参加全俄人民阵线联邦协调委员会会议时说：“我们有人民阵线，我们不和任何人打架。但他们没有什么阵线，他们打来打去。流氓行为！”

普京说：“你们可以想象，他们是如何为了钱而像狗一样咬起架来。”

台下一片笑声。

列别杰夫现年 52 岁，拥有英国《独立报》和《旗帜晚报》等多家报纸。波隆斯基 39 岁，曾任俄罗斯主要房地产公司米拉克斯集团总裁。

(据《北京晚报》)

中方强烈抗议
美国对台军售

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 21 日紧急召见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就美方宣布总价值 58.52 亿美元的对台军售计划，即为台“改装”其现有 F-16A/B 战斗机，售台军用飞机零配件并提供有关训练项目，向美方提出强烈抗议。

张志军指出，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方核心利益，事关 13 亿中国人民民族感情，始终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问题。美方行径严重违反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原则，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危害中国国家利益，损害中国和平统一大业和中美关系，与当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势头背道而驰，与中美共建合作伙伴关系的精神背道而驰。中方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综合新华社电)

为除胎记植入“犄角”

英 5 岁男孩
变成“小龙人”

乔治·阿斯曼为除胎记植入“犄角”。

据外媒 21 日报道，英国 5 岁男孩乔治·阿斯曼出生时额头就有一块红色的胎记，为除胎记，医生在小乔治的前额植入两个扩展器，扩展器变大后就将此处多长出来的皮肤移植到胎记上，把原本红色的胎记遮盖住。

然而，医生为乔治植入的两个扩展器刚好在头的两边，所以乔治仿佛头上长出了犄角一样，变成了“小龙人”。不过乔治的“小龙人”生活只需持续 4 个月，之后扩展器会被取出恢复正常。

乔治的母亲看到自己的儿子突然长出了“犄角”，虽然有心理准备，但还是无比惊讶。在戴着扩展器的几个月，乔治也受到了不少嘲笑。乔治的母亲凯伦说：“不过我真为儿子骄傲，他承受了这一切，从来没哭闹过要取掉。”

现在，乔治的胎记已经被覆盖，今年他就要步入小学校门了。他的脑袋上只留下了一个很小的伤疤，乔治的母亲希望儿子以后能像其他的孩子一样学习交友。

(据中新网)

美军在海外秘密
修建无人机基地

新华社华盛顿 9 月 21 日电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21 日报道，美国政府正在“非洲之角”阿拉伯半岛等地秘密修建无人机基地，重点打击索马里和也门境内的“基地”组织分支。

报道援引美国官员的话说，美国正在修建的无人机基地一处位于埃塞俄比亚，目的是打击索马里反政府武装“青年党”；一处建在红海和亚丁湾交汇的吉布提，打击范围覆盖也门和索马里；美国还在阿拉伯半岛一处秘密地点建造飞机跑道，供无人机起降；另外，美国暗中为停放在印度洋岛国塞舌尔的无人机加装了攻击性武器。

报道说，美国迅速拓展“秘密无人机战争”反映出美国官员日益关注来自“基地”组织也门和索马里分支的威胁。

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彼得雷乌斯日前在国会作证时表示，近年来，包括本·拉丹在内的多名“基地”组织头目被击毙，导致该组织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境内的核心部分遭受重创。“基地”组织的重心正在一定程度上向南亚以外地区转移，特别是位于也门的“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已经成为该组织最危险的一个分支。

未能预报地震 被控过失杀人

意大利 6 名科学家和 1 名前政府官员出庭受审
全球 5000 名科学家联名声援

意大利 6 名科学家和 1 名前政府官员于当地时间 9 月 20 日受审，他们因为未能对 2009 年发生在该国中部地区的一次地震做出震前有效预警而面临过失杀人罪指控。

2009 年 4 月，意大利拉奎拉地区发生里氏 6.3 级地震，造成超过 300 人死亡。地震发生前，意大利政府组建了一个地震评估小组，在当地进行实地考察，测算地震发生的可能性。

当时，担任评估小组副组长的贝尔纳多·贝尔纳迪尼斯代表小组成员向公众发表声明，“确认地震发生的可能性不大”。然而，就在贝尔纳迪尼斯发表声明 6 天之后，拉奎拉地区发生了大地震。

9 月 20 日上午，拉奎拉地方法庭首次开庭审理此案。7 名被告均为 2009 年拉奎拉地震评估小组的成员，他们被控“未能对地震的发生进行警告，向拉奎拉民众传递了不准确、无效的信息，导致民众未能采取足够的保护措施”。

当天，7 名被告中只有贝尔纳迪尼斯一人出庭应诉，他对指控予以坚决否认。他认为精确预测大地震是否会发生根本就是不可能的，加固住宅等预防措施才是有效的防灾手段。



贝尔纳迪尼斯(左)出庭应诉。

据悉，一旦被裁定有罪，这 7 名被告将面临最长 15 年监禁，并共需支付 5000 万欧元(约合 4.4 亿元人民币)的赔偿金。拉奎拉法庭定于 10 月 1 日再次开庭审理此案。

全球约 5000 名科学家联名致信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表示对几名被告的支持。地震学家坚持认为预报地震是不可能的，并且世界上目前也没有出现过成功预报大地震的案例。

(据《南方都市报》)

与斯里兰卡联合军演 帮其训练官兵 签署采购舰艇合同

印度连出三招 拉拢别国对抗中国

据《印度时报》日前报道，印度正通过举行大规模联合演习、帮忙训练官兵以及采购快速拦截艇或巡逻艇这三招，积极拉拢斯里兰卡对抗中国。

9 月 19 日，为应对中国与巴基斯坦对斯里兰卡日益增多的干预，印度与斯里兰卡开始进行三年来两国首次大规模海军作战演习。

一名官员表示，印度上一次与斯里兰卡举行海军演习是在 2005 年。演习目的是加强两国海军的协同作战能力，同时也为斯里兰卡了解和学习邻国海军训练理念及经验提供了机会。

此次联合军演为期六天，演习地点位于斯里兰卡东北部海岸附近。印度派出六艘战舰参与此次演习，这些战舰包括“什瓦利克”号新隐形护卫舰、“拉吉普特”级驱逐舰以及轻型导弹护卫舰。斯里兰卡海军则派出两艘大型近海巡

逻艇、一艘导弹快艇、两艘高速炮艇以及六艘快速攻击艇参加演习。

报道还说，印度同时还在为斯里兰卡提供武器及军事训练支持，并且与斯里兰卡共享情报、协调海军巡逻。印度的这一战略主要是为了应对中国与巴基斯坦对斯里兰卡日益增多的干预。

近来，印度海军还为斯里兰卡提供了水文测量以及海难救助服务。而且，过去几年中，印度本国的军事机构还对数千名斯里兰卡人员进行了培训，让他们参加了重炮、导航、通信与反潜战等专业海军课程的学习。

除此之外，最近，印度还与斯里兰卡一家造船商签署了一份价值 6780 万美元的合约，要该公司为其建造 80 艘快速拦截艇或快速巡逻艇，装备新成立的“海上卫队”。

(据《法制晚报》)

全球经济自由度 香港坐头把交椅

新加坡居次席 新西兰排第三

加拿大著名智囊团费沙学会 21 日公布了 2011 年度《世界经济自由度报告》，香港再次成为全球经济自由度最高的经济体。新加坡及新西兰分别排名第二及第三。

这份报告主要比较各经济体的政府规模、法制、货币制度、国际自由贸易等多项因素，并给予评分，10 分为满分。香港获得 9.01 分，虽略低于去年的得分，但仍蝉联榜首。在各分类中，香港在法制及私人产权保障、信贷劳工市场及商业规范等方面均高于往年。在捍卫货币制度、国际贸易自由及政府规模等方面的评分则

下跌。

费沙学会副主席弗雷德·麦克马农指出，有关得分是以 2009 年的数据计算得出，其中未包括香港今年推出最低工资及即将引入竞争法等因素。他说，由于这些措施可能削弱香港竞争力，预料未来计入这两项措施时，香港的经济自由度排名可能会降低。

此外，报告指出，美国经济自由度则由去年全球第 6 位急降至今年第 10 位，主要是美政府开支及债务大增等因素所致。

(据《法制晚报》)

被指淡化美负面报道

半岛电视台
台长辞职

汉法尔

担任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台长达 8 年的汉法尔最近宣布辞职，让外界质疑半岛电视台是否能继续保持其动力和影响力。据称，汉法尔与美国情报机关交往甚密，曾因美方抗议而修改敏感内容，或因此触怒卡塔尔政府，成为其下台的原因之一。

汉法尔 2003 年起出任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台长，他本月 20 日向员工发出长 2 页的告别电邮，强调与董事会主席讨论辞职意愿已有一段时间。有员工透露，汉法尔宣布离职时“情绪激动”，有记者形容此次事件无异于电视台“地震”，令大家感到震惊。

汉法尔在辞职声明中说，他已经实现了自己当年设定的让半岛电视台成为国际媒体的目标。

据说，汉法尔与美国国防情报局经常接触，美国曾不满半岛电视台对其的负面报道，汉法尔因而承诺“淡化”网站一篇名为《塔阿法的生活见证》的有关报道。

该报道由 10 名目击者讲述驻伊拉克美军的军事行动，汉法尔审阅后删除了两张照片，一张是两名受伤儿童躺在医院病床上的情景，另一张则是在战事中面容严重受创的女子。

汉法尔本人强烈否认在美国对半岛电视台施压后，他作出让步，“淡化”报道美国在伊拉克战争中行为的说法。

他说：“我们的工作人员入狱，我们的办公室被美军轰炸，我们的记者被阿拉伯当局拘捕，我们从来不改变编辑方针，这是最为重要的品质。如果半岛电视台可以改变编辑方针，那么我们的受众就会远离这个媒体。”

半岛电视台由卡塔尔政府持有，卡塔尔王室是该电视台的出资方。该电视台一直是中东最高调的卫星电视频道。据称，接替汉法尔的是原卡塔尔天然气公司总裁、王室成员艾哈迈德。

(据《北京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