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实施“治未病”工程
今冬女兵征集
网上报名系统开通
八十火炬手
中山传圣火
我市首届
全民健身登山文化节
在牟山拉开帷幕
无标题
无标题
老区能看
3D电影了
银行代扣电费 免却奔波苦
      
版面导航  
上一期  
      
下一篇4  
2010 年 10 月 14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健康教育中心成立
实施“治未病”工程
倡导市民从被动就医到积极追求健康

  □记者 柯其其

  

  晨报讯 10月13日,由鹤壁日报社、鹤壁电视台和鹤壁市春天保健品有限公司联合组建的鹤壁市健康教育中心成立。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费银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文涛、市政府副市长李军、市政协副主席张洪波出席,费银普和李军为市健康教育中心揭牌。

  在成立仪式上,鹤壁日报社总编辑张凯说,成立健康教育中心,是为了宣传普及健康知识,增强全民保健意识,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减轻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医疗负担。健康教育中心的主要职责是实施“治未病”工程,通过对高血压、糖尿病、癌症患者和育龄妇女及儿童家长定期开展专题讲座,深入社区发放健康手册等形式,倡导良好生活习惯,从源头上满足全民对健康知识的需求,在全社会形成重视保健、预防疾病的深厚氛围,使广大市民从有病就医的被动者转变为“未病先防、既病防变、愈后防复”的积极追求健康者。

  鹤壁市春天保健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保华告诉记者,春天保健自2003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广大市民的健康事业。为了更好地促进市民的身心健康,落实好卫生部提出的“健康中国2020战略计划”,市健康教育中心将以“以人为本,健康第一”为宗旨,倡导健康理念,传播健康知识,普及“治未病”工程,促进广大市民更加自觉地采用有益身心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消除或减少影响健康的危险因素,预防疾病,全面提高市民的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

下一篇4  
 
 

中共鹤壁市委宣传部 大河网主办 鹤壁日报社承办 新闻热线:(0392)2189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