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本地新闻·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千里寻母”是骗局
一男子被“洗脑”
被拐男孩终回家
网银账户多出90元户主不知
无标题
无标题
1分硬币能换350元?银行否认
醉汉院外“方便”
不满狗叫抛石块
无标题
      
版面导航  
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0 年 10 月 14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男子被“洗脑”

  □记者 徐舒帆

  

  晨报讯 “幸亏亲友及时劝阻,不然我肯定陷进去了,传销对人的毒害太大了。”10月12日,山城区的范先生提起自己险入传销组织的经历时,仍心有余悸。

  范先生说,7月中旬的一个傍晚,他坐在街边乘凉,有几个妇女看似无意地来到他旁边聊天。“她们聊的都是怎么轻松挣钱。”范先生说,正当他的注意力被那几个妇女吸引时,她们便开始找范先生搭讪。

  “她们说加入一个团体能轻松挣大钱。”范先生说,对方还提供给他一个听课的地址,让他去试听。

  第二天,范先生怀着好奇心来到位于长风路的“课堂”,“在屋内听课的男女老少有30多人。”范先生说,一个自称姓李的人给大家讲课,内容以“爱国”为切入点,呼吁保护民族工业,并否认自己在搞传销。课间休息时,主讲人还对他单独“授课”。“他跟我说加入组织后都赚大钱。”对方甚至还用网上可以查到的知名公司和个人作为成功范例来“教育”他。一天课下来,范先生有些动摇了。

  范先生说,此后他又听了8节课,最后主讲人说加入该组织要交3000元会费,介绍别人加入组织还有提成。当时,听了几天课后的范先生已心甘情愿交会费了。

  看到范先生整天魂不守舍,他的家人感觉到了异常。“他天天在家念叨怎样挣大钱,还说让朋友都参加。”妻子刘女士经过仔细询问才得知丈夫要加入传销组织的事情,“我和父母、孩子轮番给他讲传销的危害性,还发动亲朋好友跟他讲。用了一个月时间,他才逐渐恢复理智。”

  “当初因好奇去听了课,在危险的边缘转了一圈,还好最后醒悟了,希望大家也能提高警惕。”范先生说。

  日前,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市公安局的工作人员,他说:“市民如发现传销组织,可拨打110举报,也可向工商部门举报,及时对其进行查处。”

  因好奇试听传销课

  一男子被“洗脑”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共鹤壁市委宣传部 大河网主办 鹤壁日报社承办 新闻热线:(0392)2189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