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本地新闻·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千里寻母”是骗局
一男子被“洗脑”
被拐男孩终回家
网银账户多出90元户主不知
无标题
无标题
1分硬币能换350元?银行否认
醉汉院外“方便”
不满狗叫抛石块
无标题
      
版面导航  
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0 年 10 月 14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1分硬币能换350元?银行否认

  □记者 郑常鹏

  

  晨报讯 “最近在一些QQ群里总会收到名为《银行公布硬币回收价格》的帖子,称1967年的1分硬币可兑换350元,不知是真是假?”13日,市民程先生来电向记者反映。

  程先生告诉记者,这个帖子最近在网上很热,很多网友面对“高价回收”也很动心。记者在程先生的QQ空间上也看到了标题为《最近银行公布的硬币回收价格》的帖子,在帖子里的回收价格表中记者看到,不同年份不同币值的硬币回收价格从几元到几百元不等,其中1965年和1967年的1分硬币回收价格竟高达350元,1968年和1971年的2分硬币回收价也高达300元。回收价格表下方还附有《中国硬分币收藏交易价格参考表》,该表中写着1959年发行的5分硬币回收价格竟高达1893元。

  这个帖子到底可信不可信?记者走访了新区几家银行,工作人员都表示不知道网上有帖子公布硬币回收价格的事情。“目前为止我们没有接到通知,之前也不曾有过不等价兑换的先例,你说的情况可能存在于一些民间收藏组织。”中国人民银行鹤壁市中心支行货币金银科工作人员表示,除了银行的官方网站公布的信息外,对于其他网站以发帖等形式公布的信息,银行一律不承认。市银监局监管科的工作人员建议市民不要轻信这样的帖子,因为银行根本没有网上所说的硬币兑换的事情,银行只能按照等价的标准进行兑换。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共鹤壁市委宣传部 大河网主办 鹤壁日报社承办 新闻热线:(0392)2189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