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智利圣何塞铜矿矿难
上一版3  4下一版  
被困69天 创矿难生还奇迹
无标题
智利矿难救援大事记
全世界见证旷世救援
智利矿难救援堪称奇迹
鹤壁市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告
      
版面导航  
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0 年 10 月 14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智利矿难救援大事记

  8月5日,智利阿塔卡马沙漠中的圣何塞铜矿发生塌方事故,33名矿工被困地下700米深处。为将矿工平安救出,救援方制订了A、B、C行动计划,分别使用三台不同挖掘机械,实施营救。

  8月22日,救援人员发现矿工位置。矿工们向地面传字条,上面写着:“我们全部33人都在避难所内,全部安好。”

  8月23日,矿工首次得到经输送管道送下的食物、水、汤、药品等给养。

  8月30日,第一条救援通道开始施工。它需要挖掘700米深度并拓宽。

  9月5日,第二条救援通道开钻,预定深度630米,需拓宽。

  9月19日,第三条救援通道开钻,预定深度约600米,无须拓宽。

  10月6日,中国上海三一集团设计生产的SCC400型起重机运抵矿难救援现场,准备参与被困矿工的最后救援工作。

  10月9日,救援“B计划”完成624米深隧道的挖掘,标志着救援通道被打通。

  10月10日,矿难救援隧道内壁铺设工作启动。

  10月11日,救援人员完成用金属管加固救援通道内壁的工作,特制救援舱下井测试成功。

  10月12日,智利救援人员开始最后阶段的救援工作。

  10月13日凌晨,首名受困矿工弗洛伦西奥·阿瓦洛斯成功升井获救。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共鹤壁市委宣传部 大河网主办 鹤壁日报社承办 新闻热线:(0392)2189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