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中国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国须忍受更高物价上涨率
公布QQ号
向官场恶习开刀
称“越危险处越安全”
声音气味或可注册商标
代删交通违法记录被公诉
福州警车被开罚单引关注
贵阳无“蛆橘”
柑橘也滞销
警车上的罚单。
      
版面导航  
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0 年 10 月 15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布QQ号
向官场恶习开刀


  据大河网消息 近日,新密市委书记王铁良开通QQ(1606183800)号码,网名为“新密市委书记”,与广大市民在线交流,接受投诉。

  这是河南流行网络问政以来,首位公开QQ号码的官员,并将网上问政由“被动”解答网民问题改为“主动”寻求民意。 

  

  讨公道有新“门路”

  跑了10多天,为父讨公道的事情终于有了“门路”,这让新密市民宋女士感到很欣慰。宋女士的“门路”就是,通过QQ和新密市委书记王铁良联系上了。 

  她父亲在新密境内一特种耐火材料有限公司车间打机制耐火球。今年6月26日下午,因工伤住院。宋女士说,治疗期间,公司态度还可以,支付医疗费,不过出院后,公司给了2000元后期治疗费,便不再理睬。找人协商,没有成功。家人决定通过工伤鉴定,走法律途径拿到赔偿。可由于工伤鉴定的证明材料需要公司盖章,公司推诿,让他们在走法律解决的路上也行走困难。 

  

  得到市委书记QQ号

  后来宋女士打开网页,开始搜索更有效反映问题的途径,一条信息跳进了她的眼里——新密市委书记王铁良开通网络QQ,与广大市民在线交流,并接受投诉。

  消息附带公布的王铁良网络QQ号码以及QQ邮箱(1606183800@qq.com),王铁良的QQ号成了宋女士的救命稻草。通过QQ,宋女士看到了事情解决的希望。国庆长假后,宋女士反映的这件事已成新密市人劳局的“重要大事”,目前仍在办理中。

  新密市委书记王铁良告诉记者,群众完全可以放心,“通过聊天号码给我反映情况后,我会给他们一个交代的。” 他介绍,因为工作繁忙,他不可能“亲临”号码,但安排有3个人专门守候这个聊天号码。聊天中接到问题,守候人员能当即解决的就当即打电话解决,难以解决的,就整理提交给他,由他批示后处理,并且让督查办去督查回访落实,没人敢拖沓或者阳奉阴违。

  王铁良称,他此举没有作秀之意,只想通过QQ,扩大和群众沟通,向官场恶习开刀。

  新密市委书记

  公布QQ号

  向官场恶习开刀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共鹤壁市委宣传部 大河网主办 鹤壁日报社承办 新闻热线:(0392)2189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