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中国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国须忍受更高物价上涨率
公布QQ号
向官场恶习开刀
称“越危险处越安全”
声音气味或可注册商标
代删交通违法记录被公诉
福州警车被开罚单引关注
贵阳无“蛆橘”
柑橘也滞销
警车上的罚单。
      
版面导航  
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0 年 10 月 15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工商总局修改商标法
声音气味或可注册商标

  据成都商报消息 以后包括声音、气味等动态商标也有望注册了。13日,记者获悉,国家工商总局正在对商标法进行第三次修改,工商总局已形成有关新版商标法的征求意见稿,并有望于近期提交国务院法制办。

  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经济飞速发展,商标形式也在不断创新,从传统的平面文字、图形商标,到三维立体、颜色商标,甚至出现了声音、气味等动态商标。以前动态商标在国内是不能注册成商标的。在这次修法过程中,声音、气味等动态商标有望纳入商标注册管理范围。

  另据了解,针对目前商标注册周期过长、商标维权程序复杂等问题,商标法(修订送审稿)提出,对商标评审持有异议的可直接提交商标评审委员会裁定,不需经过商标局,从而减少了一个环节,简化了程序。另外,送审稿禁止恶意抄袭他人在先注册的、有较强显著性并有一定影响的商标在不相类似的商品上进行注册的行为,对多次侵权行为给予从重处罚。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共鹤壁市委宣传部 大河网主办 鹤壁日报社承办 新闻热线:(0392)2189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