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健康
上一版3  
寻医热线
追着阳光挑食物
混着喝酒
患癌风险高10倍
颈椎病要早诊早治
秋补宜食西洋参
精确定位 微创治疗子宫肌瘤
      
版面导航  
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0 年 10 月 15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秋补宜食西洋参

  秋季气候干燥,人们常会出现食欲不振、口干、鼻腔干燥等症状,而西洋参是秋季润肺除燥的补益佳品,具有补气养阴、清火除燥、养胃生津等功效。下面介绍西洋参的几种服用方法,供选用。

  ◆含化法:取西洋参适量,将其放在饭锅内蒸一下,使其软化,然后切成薄片备用,每次口含1片,每天用量2克~4克。

  ◆冲粉法:取西洋参适量,将其研为细粉状,每次5克,放入茶杯内,冲入开水适量,浸泡片刻即可,代茶频饮。

  ◆熬汤法:取西洋参5克,将其切成薄片,做汤时加入共煮,汤、药同食,每日1次。

  ◆煮粥法:取西洋参粉5克,大米50克,先煮大米,待粥将熟时加入西洋参粉,再煮一二沸即可,每日1次,佐早餐食。

  ◆泡酒法:取西洋参30克,加米酒500毫升,浸泡7日后即可,每日两次,每次空腹饮20毫升~50毫升。

  另外,服用西洋参时不宜饮茶,因茶中含有鞣酸,能与西洋参的有效成分结合,使吸收率下降;不宜吃萝卜,因萝卜是破气的,而西洋参是补气的;畏寒肢冷、腹泻、胃有寒湿者不宜选用。(胡献国)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共鹤壁市委宣传部 大河网主办 鹤壁日报社承办 新闻热线:(0392)2189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