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将消失的山峰
核心提示
◆善化山和象山现状
◆附近村民说两山
▲正在忙碌的采石车辆。
版面导航      首页 2010.10.16以前报纸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0年11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无标题

 

  ◆善化山和象山成为矿山

  

  11月8日下午,记者来到浚县屯子镇矿产资源管理二站,该站副站长王俊岭告诉记者,他们这儿还挂着个牌子——屯子国土资源所。“矿产资源管理二站离善化山大概有1.5公里,我们每天都到山上巡查,主要是杜绝无证开采,我们单位的另一主要职能是征收矿产资源补偿费。”

  王俊岭介绍,他们单位最开始叫灰沙石管理站,后来改成矿产资源管理二站。可见,善化山和象山一直都是作为矿山来开采的。8年前,王俊岭刚来到这里的时候,善化山已经没有主峰了。“在这里开采的单位有七家,这七家单位开采证、安全证、爆炸物品购买证和放炮证都齐全,属于合法开采。”王俊岭告诉记者,这里从二十多年前已经完全属于矿区,国家经济建设需要矿石,矿管局的责任就是支持国家经济建设。记者看到,在浚县屯子镇矿产资源管理二站的门口,写着醒目的宣传语:开采矿山需要合法的开采证。

  善化山和象山确实为附近市、县的建设以及本地石雕产业的发展作出了很大的贡献。但有些附近村民质疑,难道这两座山只能被挖掉吗?在目前的形势下,善化山和象山未来的命运何去何从,确实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所有内容为鹤壁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