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大众化高雅艺术的盛宴
承担起构建文化氛围的责任
小猫被困房顶叫声扰民
消防官兵救猫为民解忧
关于召开第二次淇河文化
学术研讨会的启事
微创无痛解除腰突、颈椎骨病困扰
捉猫现场。通讯员 邓良 摄
版面导航      首页 2010.10.16以前报纸
 
下一篇4 2011年8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造大众化高雅艺术的盛宴
——访朗诵大赛组委会主任,鹤壁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姚菊泉
□晨报记者 李可

 

  “本次朗诵大赛无论是在形式、规模,还是在对参赛人员的选拔上,在鹤壁均为少见。作为本地的主流媒体,鹤壁日报社必将联合各部门办好此次大赛,倾力为鹤壁市民打造一场大众化、通俗化的高雅艺术盛宴。”8月22日,本次朗诵大赛组委会主任,鹤壁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姚菊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姚菊泉说,鹤壁日报社联合市文化新闻出版局、市文联、鹤壁淇水商贸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本次朗诵大赛,将以朗诵的艺术形式,用声音的力量讴歌鹤壁经济建设辉煌成就,歌颂母亲河淇河的无私和博大,同时展示参赛选手的人生理想,这对弘扬鹤壁本土文化、烘托人文氛围、展示城市形象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在大赛的报名阶段,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由于此次大赛不受年龄、职业的限制,报名参赛的选手中,上至年过7旬的老者,下至刚满5岁的儿童,有企业职工、公务员、农民,还有学生和武警战士,《淇河晨报》的小记者们也纷纷报名参与,在社会上掀起了一次空前的文化热潮。

  姚菊泉告诉记者,在大赛的报名阶段,涌现出了许多令人感动的故事。其中有父女相互鼓励、同台竞技的,有全家携手参赛的,还有一位年近7旬的老人为大赛组委会义务提供了400多篇自己的原创作品供参赛选手选择,“这种精神实在令人感动”。

  她表示,作为鹤壁的主流媒体,鹤壁日报社在我市的文化建设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2011年以来成功举办了中国鹤壁春季住宅产业文化节等社会活动近20次,活动中为相关单位、企业和个人提供了一个展示自身良好形象、提升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平台。此次朗诵大赛也将为参与企业及商家搭建一个与市民沟通、展示形象的有效平台。

  姚菊泉对参赛选手们提出了期望:“希望选手们都能认真准备,以最佳状态参加比赛,也衷心祝愿他们展示出自己的风采,赛出好成绩!”

 
下一篇4  
 
   
   
   


所有内容为鹤壁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