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大众化高雅艺术的盛宴
承担起构建文化氛围的责任
小猫被困房顶叫声扰民
消防官兵救猫为民解忧
关于召开第二次淇河文化
学术研讨会的启事
微创无痛解除腰突、颈椎骨病困扰
捉猫现场。通讯员 邓良 摄
版面导航      首页 2010.10.16以前报纸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年8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承担起构建文化氛围的责任
——访鹤壁考试书店、北方联合书城总经理金呈亮
□晨报记者 张小娜

 

  “这次朗诵大赛之所以能够有这么大的规模,说明无论是大赛的组织者、支持者等相关的文化产业机构,还是大赛的参与者,都积极承担起了营造我市浓厚文化氛围的责任。而构建我市文化氛围正是本次大赛的重要意义所在,也是它能够产生和成长的原动力。”谈到本次大赛的意义,鹤壁考试书店、北方联合书城总经理金呈亮说。

  金呈亮说,当今社会是一个思想多样化,正确价值观被误导的年代,在书店里关于如何正确看待金钱、权利,如何构建信任、承诺和责任的书籍通常无人问津,而关于如何致富的书却大受欢迎。这个细节反映出,人们关注的焦点存在一定的错位,追求金钱、地位、权利的欲望占据了主导地位。物质财富越来越丰富,而精神进步却跟不上物质发展的步伐。苏轼在《晁错论》一文中说:“天下之患,最不可为者,名为治平无事,而其实有不测之忧。坐观其变,而不为之所,则恐至于不可救。”信仰的缺失,精神的溃败正是我们这个时代面临的不测之忧,我们不能坐观其变,而要积极采取行动,对这种社会现象进行扭转,也许我们的努力是微不足道的,但是我们的态度很重要,我们的努力也必然会产生一定的效果。

  “报纸是社会的公器,图书是造就灵魂的工具,无论是报社还是书店都有传播正确的价值观、培养整个城市的人文价值的功效与责任。这次朗诵大赛显示了鹤壁日报社培养城市人文价值的社会责任意识,同时也是鹤壁日报社作为主流媒体的影响力和号召力的展示。”金呈亮说,“我们书店作为城市文化机构的一部分,也希望能够为构建我市文化氛围、培养社会人文价值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让更多的市民成为有良知、有责任心、有文化气息的市民,为未成年人营造一个树立正确价值观的社会氛围是我们一直努力的方向。”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所有内容为鹤壁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