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交友不慎被骗3万多元
宿舍管理员:用爱心和责任守护学生
菜单成饭店卫生死角
网购燃气灶遭遇维修难
乾通投资
房产抵押贷款受欢迎
版面导航      首页 2010.10.16以前报纸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宿舍管理员:用爱心和责任守护学生

 

  □晨报见习记者 李旭阳

  “阿姨,能不能帮我开一下202宿舍的门。我们是移动公司的,过来测试一下宿舍楼的通讯信号。”这时,楼长康晓云正忙得不可开交。

  2月11日是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开学报到的第一天,安静了一个月的校园顿时又热闹了起来,学生们拖着行李从家赶来,到校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到宿舍安置行李,整理床铺,迎接新的学期。

  

  在新岗位上责任大

  

  康晓云,今年40多岁,是一家棉纺厂的退休工人,退休后的康晓云想给自己找份工作,2009年8月看到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招聘宿舍管理员,她就报了名,经过一系列的培训、考试等,康晓云被录用了。说起她的这份工作,她说,来到这里,一开始接受培训,就觉得责任重了,以前在工厂上班,按时上下班,把岗位工作做好就行了,工作规律,内容单一。现在作为一名宿管员就得把学生宿舍的安全问题、卫生问题放在首位。

  康晓云管理的这栋楼共有132个房间,每个房间8人,全部住满能容纳1056人。假期期间,每天她都会挨个宿舍巡查,看每个房间的水管、暖气管道、电路、窗户等有没有异常,有异常就及时上报。另外,常年在这儿工作的她对在这栋楼里住的学生的面孔都记在了心里,偶尔有陌生人过来,她都会叫住问他在哪个宿舍,问叫什么名字,看到底是不是这栋楼内的学生,不是的话就会询问找谁,避免外来人员蒙混上楼。有时候有学生半夜生病,需外出看病,康晓云就赶忙起来给学生开门,自己回来也睡不踏实了,一直惦记在心,学生一回来,就赶紧给他们开门,询问病情。

  

  帮学生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有些学生的衣服破了、扣子掉了,就会拿下来,给宿管阿姨说,“阿姨,我衣服坏了,能不能帮我修修”。这时候在这儿值班的阿姨谁稍闲下来了就会拿起针线帮学生缝补。“前几天有同学提前来报到了,由于还是寒假期间,学校热水房还没开始正常供热水,我们就帮他们烧些开水让他们提上去。”康晓云说。

  康晓云告诉记者,正常上学期间,有些学生家长利用周末来宿舍看望孩子,也常与康晓云攀谈,因为她对在这里住的学生都熟悉,学生家长也能从康晓云这儿了解孩子生活方面的情况。

  

  岗位24小时不离人

  

  这两天是学生开学报到的日子,“很多学生都是坐火车过来,几点到的都有,有的会在半夜到学校,为了能让学生及时进宿舍,这两天的夜班我们都不睡觉。”康晓云对记者说,每年都是放假前和开学后这几天最忙,放假前,学生们都收拾行李准备回家,比较混乱,给学生办理手续,检查宿舍落锁、水电等。开学后,学生报到,打扫宿舍等。“昨天,我和其他5位管理员一起用一天的时间把整栋楼的卫生间和楼道又重新打扫清理了一遍。”记者问:“假期期间,学生和老师都放假了,你们还要轮流值班,没有完整的休假,觉得有些遗憾吗?”她笑笑说:“既然从事这个职业就要有奉献精神,学院领导也都非常关心我们,春节值班期间,学院院长还专门过来慰问我们,我们都很激动和高兴。”

  中午12点,康晓云和另外一位宿舍管理员没有回家,在岗位上值班,记者问:“你们怎么吃午饭?”康晓云笑笑说:“我们这里24小时不能离人,我们俩在这儿泡碗面吃就可以了。”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所有内容为鹤壁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