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交友不慎被骗3万多元
宿舍管理员:用爱心和责任守护学生
菜单成饭店卫生死角
网购燃气灶遭遇维修难
乾通投资
房产抵押贷款受欢迎
版面导航      首页 2010.10.16以前报纸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破旧不堪很少消毒
菜单成饭店卫生死角

 

  晨报讯(记者 渠稳 见习记者 席适之)2月12日,记者在新区云梦巷一家小吃店吃饭时,这家餐馆的菜单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菜单纸破旧不堪,四角出现了毛边,表面多处油污且沾了不少灰尘。

  “你们店的菜单纸改换换了,都脏成这样了,让顾客怎么吃得下去饭?”一位正在点餐的顾客对这家餐馆的服务员说道。“一般来说只有新加了菜品才会换菜单,菜单又不是餐具,没必要换那么勤啊。”这家餐馆的服务员向顾客解释说。

  随后记者又随机问了一下邻座的几位顾客,就餐者王先生认为,平时没怎么注意卫生情况,仔细一看,原来这么不卫生。“这菜单若不是靠透明胶纸粘起来就散架了,手翻菜单时就接触到细菌,大多数顾客点菜后并不洗手,这样很不卫生。”王先生说。

  一份用久了的菜单究竟有多脏?鹤煤总医院的一位医生告诉记者,一份不清洗、不消毒的旧菜单,携带的细菌超过500万个,包括大肠杆菌、沙门氏菌、变形菌、绿脓杆菌等多种致病细菌。“由于餐厅内温度比较适宜,附在菜单表面的细菌存活时间相对较长,在一定条件下会诱发和传染呼吸道、肠道等多种疾病。就餐者触摸较脏的菜单后不洗手,就有可能遭到这些细菌、病毒的侵害。”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所有内容为鹤壁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