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交友不慎被骗3万多元
宿舍管理员:用爱心和责任守护学生
菜单成饭店卫生死角
网购燃气灶遭遇维修难
乾通投资
房产抵押贷款受欢迎
版面导航      首页 2010.10.16以前报纸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购燃气灶遭遇维修难

 

  晨报讯(记者 李鹏)“在网上购物很方便而且便宜,基本上3天就能送到,可是一旦产品出了问题,维修起来就让人头疼不已。”2月13日上午,新区的牛女士向记者讲述她网上购物带来的烦恼。

  牛女士告诉记者,2月6日,她和朋友一起逛商场,看中了一款燃气灶,要价328元,她没有买,回到家后在网上一搜,同样品牌的燃气灶在淘宝网上只卖199元,于是她就买下了。

  “刚用了几天,燃气灶就出现了故障,早晚很难打着火,每次打几十下,才能点燃。”牛女士在本地找了家维修点一问,得到的答复是网上买的商品不能维修。牛女士联系了网店店主,店主开始说可能是天冷的原因,“可是我预热之后,还是有这样的毛病。店主让我打开检查看是不是里面零件损坏了,如果零件坏了,他承诺免费拿到厂家更换,并且运费他承担。可是我对燃气灶一窍不通,打开了也不知道是哪个零件坏了。再说即使送来了零件,我也不会安装。”牛女士无奈地说。

  记者在淘宝网上,看到不少店家都有很好的口碑,得到买方的评价多数都是好评,可为什么商品出现问题想要维修时会困难呢?有网购经历的消费者李女士说,购买时店家服务很好,因此会给好评。然而当买方提出维修时,店主回应就很冷淡。“这其中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多数网购不在一个地市,这就造成售后服务开展困难。”

  市工商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接到消费者网上购物的投诉很多,消费者在网上购物要增强防范意识,“选择正规的购物网站,索要购物凭证,注意保存电脑上的消费记录。在遇到维修问题时,可以通过网站的投诉维权平台进行申诉,网站会派客服联系卖家进行受理的。”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所有内容为鹤壁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