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河桥下有暗渠排污入河
用最简单的工具进行最专业的测量
浚县3天刑拘
4名醉驾嫌疑人
版面导航      首页 2010.10.16以前报纸
 
下一篇4 2012年3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淇河桥下有暗渠排污入河
107国道以西排污管网不健全,排入淇河的是生活污水
淇滨区市政管理处:天气转暖后管网就能开工建设

  ▲暗渠排污口附近水面上到处是垃圾。 晨报见习记者 贾正威 摄
 

  晨报讯(见习记者 贾正威)近日,有市民拨打本报热线反映,新区107国道淇河桥西侧有一条暗渠,不停地将污水排入淇河。

  3月17日,记者来到107国道淇河桥下,根据读者的描述,记者找到了那条暗渠。暗渠的排污口被几块水泥板挡住了一大半,不注意看很难发现里边的情况,记者走近之后,低头向内仔细查看,才发现暗渠里有很多石块和垃圾,污水不停地流入淇河,附近水面被垃圾覆盖,站在远处看,暗渠排污口处的这片河水非常显眼。

  由于是暗渠,记者并没有找到排污源头。一位在暗渠旁边经营游船的商家告诉记者,这条暗渠向淇河排污已有好几年了,也有人来调查过,但一直没有解决问题。“现在天冷还算稍好点儿,天热的时候又脏又臭,附近的人都受不了。”该商家说。

  随后,记者就此事拨通了12369环境保护监督热线,淇滨区环保监察部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07国道淇河桥西确实存在几条这样的“污水渠”。“这些渠道实际上是雨水道,由于107国道以西没有健全的排污管网,附近一些单位和居民的生活污水就直接排入雨水道,污水顺着雨水道排入淇河。要想彻底解决这个问题,必须对107国道淇河桥西侧以及桥东两岸的排污管网进行完善。”该工作人员说。

  据市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该地段的排污管网系统由淇滨区政府负责建设。记者随后联系了淇滨区市政管理处,该处工作人员称,该地段排污管网建设已被列入政府工作计划之中,“招标工作已经结束,不过由于前一段天气较冷,部分渠道里的水存在上冻现象,施工较为困难。3月中下旬天气转暖后,管网建设就能开工,保守估计6月份可以完工,届时该区域就能纳入城市生活污水处理系统。”该工作人员说。

 
下一篇4  
 
   
   
   


所有内容为鹤壁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