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英集团旗下养殖场部分死鸭流入市场
要零花钱未果
版面导航      首页 2010.10.16以前报纸
 
3上一篇 2012年3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要零花钱未果
12岁女孩跳下19楼死了家人不让上网17岁男孩坠楼
 

  12岁女孩跳下19楼

  死了

  

  据东方今报消息 3月19日下午,郑州一名12岁的女孩从19楼跳下,就此离开了这个世界,综合众人的说法,“要零用钱未果”成了这场悲剧的主因。

  19日下午2时47分,记者接到郑州市民辛女士反映:“一个12岁的小女孩不知道为啥跳楼了,生死未卜。”

  记者立即赶到该居民楼前,地面上尚留有血迹。该小区的雷老太太说:“大家都叫她盼盼,长得可俊了,大概两点多,从19楼跳下来了,120来的时候已经没气儿了。”出事的小姑娘今年只有12岁,还有个弟弟,和父亲、姨妈一起住在19楼,母亲在外地打工。

  综合小女孩家人的只言片语以及目击者和邻居的说法,记者了解到悲剧的导火索,小女孩的爸爸没在家,她上学时向阿姨要钱买东西,阿姨没给。

  悲剧的责任,无法说出谁对谁错,只是因要零花钱未果,导致了一个鲜花般生命的凋谢,令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很震撼。

  

  

  家人不让上网

  17岁男孩坠楼

  重伤

  

  据东方今报消息 17岁男孩痴迷网络,但遭到父母及姑父姑姑的强烈反对,谁知三天后,男孩却从楼上突然坠落。

  19日上午8时55分,新密市公安局110接到报警称,新密市长乐路一居民楼上,有名男孩跳楼了。民警们很快赶到现场,只见一名男孩脸朝下趴在水泥地上一动不动,民警从男孩身上发现了他的身份证,男孩姓王。男孩很快被拉往医院进行抢救。

  王某坠落的楼房共有7层,但没有目击者看到他是从哪一层坠落的。随后,男孩的姑父张先生赶到现场,张先生称,王某今年17岁,新密市人,小学毕业后一直在家,后来整天上网玩游戏,他父母管不住。为让王某不继续上网,前几天,王某的父母让王某到张先生开的饭店干活。张先生说:“饭店这几天正休息,他(王某)整天窝在俺家打游戏。”最后,张先生只好将网线给掐断了。

  张先生说,18日晚,他让王某去饭店锁后门,谁料王某一去两天都没见人影,19日竟发生这样的事。据悉,男孩王某身体多处骨折并引发失血性休克,有生命危险。目前,王某正在医院抢救。

  针对此事,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赵悦玲分析,孩子现实生活中感觉空虚,只好寄情上网玩游戏。而他父母为治疗他的网瘾,就把他送到他姑姑家,转移了责任,这样解决不了真正的问题。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正处于情绪极不稳定时期,父母要多抽时间陪孩子聊天,帮他建立朋友网,培养一种积极的爱好,有了精神上的寄托,自然也就远离网络了。

  

  

  ·多说几句·

  用爱和自由,让孩子成长

  同一天,两个未成年孩子选择了坠楼,当他们从高楼上坠下时,把亲人和家庭远远甩在了身后。而他们轻生的原因,一个是不让上网、一个是不给零花钱。

  是什么原因让孩子冷淡了生命的意义,过早离开了人世?人为了什么活着,他们还没有弄明白,却再也没有机会明白。

  孩子病了,大人呢?事故发生的原因,让学校、家长、社会共同反思。现在孩子的物质条件比以前好,但为啥心理更脆弱了?有人总结在一起:社会烦死了,家庭管死了,教育考死了,心理弱死了。

  孩子的烦恼来源,总结起来主要有学习困难、个性缺陷、人际冲突、交友问题、青春期问题等。在大人看来这些是必经过程,但是在孩子眼里,一件小事也是天大的事,一个很小的坎儿也许他们就迈不过去。

  家长和老师要多关注孩子的心理变化,懂得体谅宽容孩子,培养他们的社会意识。培养社会化的孩子,就是培养他们阳光、快乐、交友、乐于助人、担当、宽容、与别人分享快乐的能力,最重要的是自控能力,学着控制自己的行为和情绪。

 
3上一篇  
 
   
   
   


所有内容为鹤壁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