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要建全国首个“村级市”
洛栾高速工地两天连发两起事故
我省31个县入选国家级贫困县
报废汽车翻新后再卖部分流入农村成校车
濮阳鹤银村镇银行开业
四歹徒闯民宅抢劫
12岁男孩智救父母
版面导航      首页 2010.10.16以前报纸
 
3上一篇 2012年3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歹徒闯民宅抢劫
12岁男孩智救父母


 

  据大河报消息 2月29日清晨,登封12岁男孩肖龙(化名)和父母道别后准备去上学,他打开房门的瞬间,4名持刀蒙面歹徒突然闯进来,一把将肖龙推倒在地,然后把肖龙和父母的嘴巴用胶带缠住,并用绳子捆住手脚,开始抢劫。歹徒拿着抢来的几千元现金和10多件古董离开后,肖龙很快挣脱了捆绑,从厨房找来菜刀,将父母身上的绳子割断,随后跑到楼下的馍店,借老板的手机拨打了报警电话。登封警方经过7天的艰苦侦查,终于抓住了4名歹徒。

  

  他劝父母不要反抗

  年仅12岁的肖龙是登封市某小学五年级的学生,说起家中被歹徒抢劫一事,他显得很镇定。

  据肖龙讲,2月29日早上6时45分,他像往常一样,背着书包准备去上学。就在他打开家门那一刻,突然闯进来4个人,他们头戴马虎帽,脸上捂着花口罩,手上戴着黑手套,握着长刀。肖龙还没反应过来,就被蒙面男子推倒在地,房门随即被关上。

  歹徒很快冲进卧室,把刀架在肖龙父母的脖子上。肖龙的妈妈反抗时,被歹徒用刀划伤了胳膊。肖龙赶紧劝妈妈不要反抗,“如果反抗,他们一定会杀了爸妈和我。”肖龙说,他的劝阻,让爸爸很快反应过来,忙“配合”4名歹徒说:“钱在衣服口袋里,你们都拿走吧,但是不要伤害我的妻子和儿子。”

  4名歹徒用绳子把肖龙捆起来扔在墙角,然后又用胶带缠住肖龙父母的嘴巴,用绳子捆住二人手脚后,将屋内10多件古董全部装进包里拿走。

  

  挣脱捆绑后迅即报警

  4名蒙面歹徒离开后,肖龙很快挣脱捆绑在身上的绳子,转身到厨房找来菜刀,将父母身上的绳子割断。“如果不是亲眼看到,我们简直不敢相信,12岁的儿子遇到这种事情会这么镇静。”肖龙的父亲肖建设(化名)说。

  割断捆绑父母身上的绳子后,肖龙立即下楼,跑到马路对面的馍店,向老板求助:“叔叔,让我用用你的手机吧,我家被坏人抢劫了,手机都被抢跑了。”馍店老板当即掏出手机递给了他。

  “警察阿姨,我们被坏人抢劫了,你们快来吧。”登封市110指挥中心的值班民警接到电话,立即通知了登封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几分钟后,民警赶到现场。

  

  贴着“花好月圆”的别克轿车

  登封市公安局局长带领民警赶到登封市情报信息中心,调取案发现场附近的监控录像。很快,他们发现案发前后,肖龙家附近停过一辆黑色别克轿车,但该车的牌号被“花好月圆”彩纸遮挡住了。

  警方走访附近群众后确定,案发时,曾看到别克车上有4名男子,其中一人姓邱,住在偃师市。

  3月15日上午,民警将邱某抓捕。经突审,邱某很快交代了伙同王某、王某某和李某3人,对肖龙家实施抢劫的作案经过。民警随即对王某等3人进行了抓捕,并找到被抢的10多件古董。

  

  去年年底就开始跟踪踩点

  据邱某交代,今年2月,同乡王某联系他,说要到登封市区抢劫古董收藏爱好者肖建设,王某说他从去年年底就开始跟踪踩点,还让同伙李某以古董爱好者的身份多次到肖家打探情况,对肖氏夫妇的起居时间、出行规律,业余爱好以及房间内的摆设、珍贵古董存放地等摸得一清二楚。

  2月29日凌晨,邱某、王某等4人在肖建设所住的楼院设伏,早上6时45分,听到肖家有开门声,4人便一拥而进。为了防止肖建设报警,他们临走时,特意带走了从肖家搜出的4部手机,还顺手将肖建设妻子手上的两枚金戒指抢走。

  

  作案后将古董埋在地下

  得手后,4人驾车赶回偃师,将马虎帽、口罩和手套摘下烧毁,并在一个废弃的养羊场挖了深坑,将10多件古董和4把砍刀埋掉,计划等风声过后,再把古董卖掉分钱。据邱某交代,这些古董总价值约一百多万元。

  目前,警方已将这些古董委托有关文物部门鉴定。

 
3上一篇  
 
   
   
   


所有内容为鹤壁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