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要建全国首个“村级市”
洛栾高速工地两天连发两起事故
我省31个县入选国家级贫困县
报废汽车翻新后再卖部分流入农村成校车
濮阳鹤银村镇银行开业
四歹徒闯民宅抢劫
12岁男孩智救父母
版面导航      首页 2010.10.16以前报纸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3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濮阳鹤银村镇银行开业

张小娜
 

  晨报讯(记者 张小娜)3月21日上午10时30分,虽然天空飘着小雨,但濮阳国庆路中段依旧人潮涌动,濮阳鹤银村镇银行在这里举行了开业仪式,濮阳市相关领导、银监局相关领导以及鹤壁银行和濮阳鹤银村镇银行的职工出席了开业仪式。据了解,这是濮阳第一个村镇银行,在濮阳金融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

  濮阳鹤银村镇银行是经中国银监会河南监管局批准筹建,由鹤壁银行发起设立的一家现代化股份制地方金融机构。它的设立,有利于构建投资多元、分工合理、适度竞争的多层次农村金融体系,能有效解决微小企业、城镇居民、个体工商户和农户融资需求,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村镇银行是金融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服务农民、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的新兴力量。吸引和支持符合条件的自然人、金融机构、企业在濮阳投资建立村镇银行,符合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政策导向,符合村镇银行股东和当地农户、个体工商户、小企业等多方利益。

  据濮阳鹤银村镇银行行长李福军介绍,濮阳鹤银村镇银行成立有三大意义:第一是服务三农,让农民得到更多金融服务;第二是促进城乡一体化,服务个体工商户;第三是要服务小微型企业,促进当地小微型企业发展,促使小微型企业找准定位,解决小微型企业融资难、担保难的问题。三农、城镇化和小微型企业是我国经济工作的重心,濮阳鹤银村镇银行将对外学习现金管理模式、形成自己的风格,积极承担服务三农、促进城乡一体化、服务小微型企业三大任务。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所有内容为鹤壁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