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要建全国首个“村级市”
洛栾高速工地两天连发两起事故
我省31个县入选国家级贫困县
报废汽车翻新后再卖部分流入农村成校车
濮阳鹤银村镇银行开业
四歹徒闯民宅抢劫
12岁男孩智救父母
版面导航      首页 2010.10.16以前报纸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3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报废汽车翻新后再卖部分流入农村成校车

 

  报废汽车翻新后再卖

  部分流入农村成校车

  

  据中国青年报消息 汝州市区往西约5公里有条街,被称为“拼装车一条街”,路两侧停靠着各种车辆,这些车辆都是报废车辆经过翻新改装后重新出售的,他们的“出厂商”就是道路两边的农户。

  记者在汝州调查时发现,这些组装车大多流入农村,有些竟然被当做校车接送学生。

  据公安部门摸底排查统计显示,汝州市共有公办、民办中(小)学校431所,幼儿园398所,197所学校的在用校车421辆,其中309辆手续不全、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或无牌无证、逾期不参加检验,甚至是改装、报废车辆等。

  媒体曾报道,2011年11月23日上午,汝州市统一销毁84辆报废校车。这些车是否真的销毁了?汝州市工商局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汝州市目前只有一家报废汽车回收公司。但这家报废汽车回收公司负责人称,他们没有收到报废校车,事实上,他们已经好几年都没有什么生意了。

  与汝州报废汽车回收公司生意冷清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汝州最大的报废车回收市场——河南瑞福达实业有限公司生意红火。

  记者在瑞福达公司院内看到几辆白色依维柯,外形很像前不久报废的校车。记者以购买者的身份询问,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有两辆车就是从交警队来的报废校车。

  国家规定,禁止拼装车和报废汽车上路行驶。那么,汝州这些村民拼装的“汝州造”汽车没有任何手续,如何能上路呢?“这些你都不用管,我们会给你送上高速公路,交警不会查。”售车者都这样拍胸脯保证。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所有内容为鹤壁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