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成国家快速铁路网和国家高速公路网
湖北一对农民夫妇
捡到12万元
原地坐等交还失主
22岁学生被聘正教授级研究员
地方养老金“开闸”投资 风险等悬念待解
财政部续发今年
第四期记账式附息债
280亿元
我国探索建立
公开遴选公务员
长效机制
版面导航      首页 2010.10.16以前报纸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3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北一对农民夫妇
捡到12万元
原地坐等交还失主


冯国栋
 

  新华社宜昌3月21日专电(记者 冯国栋)面对捡到的12万元巨款,湖北一对农民夫妇在原地等候直至失主出现。湖北省宜昌市兴山县黄粮镇户溪村五组村民万东知夫妇拾金不昧的故事,在当地被传为佳话。

  3月19日一大早,万东知夫妇在去医院看病的途中捡到一黑色包裹。两人打开一看,里面装的竟是一扎扎百元大钞,足足有12扎。这笔钱,相当于当地农村一个人七八年的收入。万东知说,当时包裹里还有一张身份证,他们虽然不认识这个人,但心想失主一定非常着急,所以两人就在路边等。两个小时后,一个人沿着路边找了回来。经过仔细询问和认真比对,万东知夫妇确定此人就是巨款的主人,于是把12万元如数归还。原来,失主为了帮女儿买房,从亲戚朋友那儿凑齐了12万元首付款,正打算通过银行汇款,没想到在途中将装钱的包裹弄丢了。

  万东知说,虽然自己家里只有几亩薄地,没有其它经济来源,家境也并不宽裕,“但作为一个普通农民,应该讲良心、讲道德,不能昧着良心贪财,而且我还是一名共产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所有内容为鹤壁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