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成国家快速铁路网和国家高速公路网
湖北一对农民夫妇
捡到12万元
原地坐等交还失主
22岁学生被聘正教授级研究员
地方养老金“开闸”投资 风险等悬念待解
财政部续发今年
第四期记账式附息债
280亿元
我国探索建立
公开遴选公务员
长效机制
版面导航      首页 2010.10.16以前报纸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3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攻克国际数学难题
22岁学生被聘正教授级研究员

 

  3月20日,中南大学校长张尧学(左)为刘路颁发奖金100万元。当日,中南大学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校长张尧学宣布,破格聘任攻克国际数学难题的在校学生刘路为中南大学正教授级研究员。今年22岁的刘路成为我国目前最年轻的正教授级研究员。2010年10月,酷爱数理逻辑的刘路证明了上世纪90年代英国数理逻辑学家西塔潘提出的一个猜想——反推数学中的拉姆齐二染色定理的证明论强度的研究。他的这一研究成果得到海内外科学家的权威认可。

  根据校方规定,刘路获得100万元的奖励,其中50万元用于改善科研条件,50万元用于改善生活条件。同时已由学校推荐其参加国家“青年千人计划”的评选。新华社发(郭小清 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所有内容为鹤壁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