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银行
黄山支行昨开业
教师节想买车?
建行龙卡帮您忙
淇县“90后”小伙儿创建便民网站
新房未经竣工验收就交房
版面导航      首页 2010.10.16以前报纸
 
3上一篇 2012年9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区华府天下三期
新房未经竣工验收就交房
开发商延期交房拒付违约金
金锏
 

  晨报讯(记者 金锏)9月4日,市民李先生向记者反映,他在新区华府天下小区三期购买了一套房,最近刚拿到钥匙。“新房未经竣工验收就交房,交房时间比承诺交房期限延期了8个多月,开发商却拒付违约金。”李先生告诉记者。

  据李先生介绍,2009年,他购买了华府天下小区三期27号楼的一套新房,购房合同上显示,最后交房日期为2011年9月30日。可直到今年5月15日,李先生才接到开发商交房拿钥匙的通知。

  按照购房合同约定:当出卖人逾期60天未交房时,买受人有权解除合同,如果买受人要求继续履行合同的,自合同规定的最后交房期限2011年9月30日的第二天起至实际交付之日止,出卖人按日向买受人支付已交房价款万分之一的违约金。

  当李先生找到开发商要求支付违约金时,开发商却以各种理由推脱。

  9月5日下午,在市工程质量监督站巡检科,记者从工作人员的电脑上看到,凡是经过竣工验收的楼栋,后边都显示“已竣验”字样,而华府天下三期27号楼、25号楼后边均为空白。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两栋楼的验收表格均为空白,表明未经竣工验收。“根据我国《建筑法》的相关规定,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合格后,方可交付使用,未经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的,不得交付使用。”该工作人员称。

  随后,记者联系了华府天下小区的开发商鼎盛房地产公司的高经理。他告诉记者,他只负责楼盘销售,而主要负责人及施工工程师等去了外地。9月6日,记者再次与高经理联系时,他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开发商拒付违约金有失信用,新房未经竣工验收就交房,我们辛苦攒钱买的房子,今后能住踏实吗?”李先生说。

 
3上一篇  
 
   
   
   


所有内容为鹤壁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