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超牛瓜秧:一株秧结32个西瓜
俩“90后”小伙儿
开办“艾滋公寓”
“爱茹潮水”
变成“骂如潮水”
“狗坚强”被误锁房内
25天没吃没喝奇迹存活
富士康招工启事
版面导航      首页 2010.10.16以前报纸
 
下一篇4 2012年9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俩“90后”小伙儿
开办“艾滋公寓”

专供艾滋病患者免费住宿和休息
 

  据河南商报消息 他们是“90后”,今年8月组建“艾滋公寓”,为艾滋病患者免费提供住宿,“给他们一个家,也希望更多人关注和帮助他们”。

  张女士家在漯河市临颍县,2011年和爱人同时被查出患有艾滋病。今年8月,她和爱人到了郑州,在医院接受治疗。

  9月5日上午11时30分许,她跟往常一样从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出来,进了对面楼上的一套房子。这是个四室一厅的房屋,有个特殊的名字——“艾滋公寓”,是专门供艾滋病患者免费住宿和休息的地方。

  回到“家”,洗菜、切菜……“让两个娃吃顿好的。为了我们这些人,他们真是不容易。”张女士所说的“两个娃”,是“艾滋公寓”的创建者,22岁的程帅帅和曹小东。

  程帅帅介绍,“艾滋公寓”已筹划了半年。他和曹小东是新蔡老乡,从高中起就开始关注艾滋病群体,“大学毕业后我去了北京工作,但发现兴趣还是在艾滋病这一块儿。”

  8月初,他辞掉工作,回到郑州筹建“艾滋公寓”。

  曹小东今年刚刚大学毕业,办公寓的费用主要由两人支付。为了公寓能办下去,程帅帅又找了份兼职,每月有1000多元收入。

  “艾滋公寓”成立以来,已接待了数名艾滋病患者。“艾滋病主要通过性接触、血液和母婴三种途径传播。”程帅帅说,他们也想让更多人知道,和艾滋病患者接触并不危险。

  “艾滋公寓”里还有间办公室,“重点是组织大学生到农村走访艾滋病高发地区。”

  而“艾滋公寓”面临的最核心问题是宣传和筹款,“房租、一个全职员工的工资、网费、水电费,一年需要3万元,这是最低标准”。

  “我们发起了‘小瓶聚爱’公益活动,大家把日常攒的零钱放在小瓶子里,每个季度来次‘艾滋公寓’,开瓶取钱。”程帅帅说,这些钱都将用于为艾滋病患者服务,明细会在@小瓶聚爱上公布。“组建公寓就是想给艾滋病患者一个家,希望更多人关注和帮助他们。”

 
下一篇4  
 
   
   
   


所有内容为鹤壁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