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超牛瓜秧:一株秧结32个西瓜
俩“90后”小伙儿
开办“艾滋公寓”
“爱茹潮水”
变成“骂如潮水”
“狗坚强”被误锁房内
25天没吃没喝奇迹存活
富士康招工启事
版面导航      首页 2010.10.16以前报纸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9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太康超牛瓜秧:一株秧结32个西瓜

 

  据大河网消息 有个成语叫“顺藤摸瓜”,而太康县常营镇高李庄村村民高其振在自家瓜地里“一摸”不当紧,发现一株瓜秧上竟结出32个西瓜!大的有7公斤,小的也有两三公斤,32个西瓜总重达130多公斤。

  5日上午,记者在高其振种植的西瓜地里见到了这株长势旺盛的西瓜秧。“这株瓜秧也是大田种植长出来的,没有经过特殊培育。”瓜的主人高其振说,20天前,他在第一次摘瓜销售时,发现地里有一片西瓜与其他西瓜颜色不一样,其他西瓜都为褐色,而这片西瓜却为青色。

  当天,在记者的见证下,经过称量,这株瓜秧结的西瓜最大的有7公斤,小的也有两三公斤,32个西瓜总重达130多公斤。

  周口市农业局高级农艺师赵洁分析说,西瓜和其他藤蔓类植物一样,多蔓多果属正常现象。但是,即使西瓜会出现多蔓多果,像高其振家一株瓜秧结32个西瓜的现象她也从来没有见过。综合分析,这株瓜秧能结出这么多的西瓜应属偶然,但与周边没有别的瓜秧,没有同类争夺养分也有一定的关系。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所有内容为鹤壁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