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为“夺岛”大搞金元外交
“妈妈,我要投两票!”
苹果发布
小号iPad
野田重新起用
前法务大臣
版面导航      首页 2010.10.16以前报纸
 
下一篇4 2012年10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本为“夺岛”大搞金元外交
巴拿马总统称“支持日本” 我外交部:有关国家不要插手钓鱼岛问题
 

  日本再打外交牌,试图在钓鱼岛问题上争取国际支持。最近,日本在国际上四处开展“金元外交”,拉拢一些中美洲国家支持日本对钓鱼岛问题的主张。

  日前访问日本的巴拿马总统马蒂内利22日在记者会上表示,针对钓鱼岛问题巴方一贯支持日本。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3日表明中方立场:日本企图拉拢第三方为其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立场造势,这完全是徒劳的。中方也要求有关国家在钓鱼岛问题上不要以任何形式进行插手,不得损害中方的利益。

  我外交部:有关国家不要插手钓鱼岛问题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巴拿马总统马蒂内利22日访问日本时与野田佳彦会谈。野田表示,将促进日本企业在巴拿马投资。巴拿马总统则表示,在钓鱼岛问题上始终支持日本。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23日举行例行记者会上表明中方立场。洪磊说,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的神圣领土,有史为凭、有法为据。日本企图拉拢第三方为其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立场造势,这完全是徒劳的。中方也要求有关国家在钓鱼岛问题上不要以任何形式进行插手,不得损害中方的利益。

  李克强会见美前政要阐述中方立场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3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来华访问的美国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哈德利、前常务副国务卿斯坦伯格和阿米蒂奇、前助理国防部长约瑟夫·奈。

  李克强指出,两国经贸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共赢,合作深化的关键是必须共同反对保护主义,为双方企业提供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希望美方在放宽对华高技术产品出口管制、消除中国企业赴美投资不合理限制等方面有切实措施和实质进展。李克强还阐述了中方在钓鱼岛问题上的严正立场,强调国际社会应共同维护二战胜利成果和战后国际秩序。

  日媒:中国3艘军舰驶往钓鱼岛方向

  据朝日新闻援引日本防卫省消息,3艘中国海军的驱逐舰和护卫舰于10月22日傍晚以25公里的时速从冲绳本岛以南约470公里的海域北上。日方称,经由日本海上自卫队P3-C巡逻机确认,这三艘军舰中有一艘是中国最先进的“旅洋型Ⅱ级驱逐舰”,被称为“中国的宙斯盾”。海上自卫队通过目视确认该型军舰尚属首次。

  针对日本媒体报道中国海军三艘军舰驶向冲绳毗邻海域的相关报道,中国国防部新闻事务局23日表示,中国海军舰艇在相关海域进行例行训练和航行,是正当的、合法的。中方希望有关方面能够客观理性看待,不必小题大做。

  (据《钱江晚报》)

 
下一篇4  
 
   
   
   


所有内容为鹤壁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