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为“夺岛”大搞金元外交
“妈妈,我要投两票!”
苹果发布
小号iPad
野田重新起用
前法务大臣
版面导航      首页 2010.10.16以前报纸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10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妈妈,我要投两票!”

  襁褓中的维多利亚就曾跟妈妈参加过议会投票。
  已经两岁的维多利亚出席议会“参加”举手投票。
 

  欧洲议员带女儿出席议会

  小“政客”学母亲举手表决

  ▲

  ▲

  别看意大利小女孩维多利亚的年龄只有2岁,但她可能是世界上最早“参政”的儿童。当维多利亚还在襁褓中时,就随她的妈妈、意大利议员莉西娅出席欧洲议会,聆听了各项议会提案。

  当地时间23日,维多利亚跟随母亲一起出席在法国斯特拉斯堡举行的欧洲议会选举。这一次,维多利亚的“参政意识”胜过以前,她已开始“参加”举手投票环节。不过,她的“政见”目前还是与母亲保持一致的。

  只见坐在妈妈腿上的维多利亚毫不拘束,当她的妈妈被问及是否参与投票时,这位“小议员”也举起双手表示赞成。

  维多利亚出生于2010年8月10日,她的母亲莉西娅在2009年当选欧洲议会议员。2010年9月,刚出生不久的维多利亚就躺在妈妈的怀里,第一次参加了欧洲议会的会议。所幸在整个会议过程中,她一直都处于熟睡状态,并未影响会议进程。

  对于这个“小议员”的出现,莉西娅的同事以及在现场的各国媒体都表示欢迎,他们将此举视为女性争取权利所获得的一次胜利。另外,这张温情牌也为莉西娅博得了不少支持。(据《法制晚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所有内容为鹤壁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