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微博红人榜 延参法师“置顶”
贵州毕节垃圾箱“严禁人畜入内”
老师令全班50名学生
轮流扇他耳光
版面导航      首页 2010.10.16以前报纸
 
下一篇4 2012年12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浪微博发布2012年度盘点
年度微博红人榜 延参法师“置顶”

 

  近日,谷歌发布了2012年度关键词热搜榜,显示了全球网友今年都在关注什么。19日,新浪微博发布2012年度盘点,告诉你,这一年,中国网友都在谈论什么。

  新浪微博此次年度盘点推出“2012年度微博热门话题”、“2012年度微博红人”、“2012年度微博名人”3大榜单,几乎囊括了年度大事。而“2012伦敦奥运会”、“延参法师”、“鸟叔PSY”位居各榜单首位,“微公益”、“微博政务”均在10大微博热门话题中。微博红人榜中出现了唯一的“汪星人”——流浪狗小萨,而微博名人榜几乎被演艺界明星“垄断”。

  据了解,此榜单排名是根据关键词的微博提及量统计出来的。比如延参法师排名红人榜第一,他在微博上被网友提及1300余万次,而3大榜单的微博总提及量超过22亿次。

  2012伦敦奥运会

  爱卖萌的延参法师

  什么事最被关注?

  2012伦敦奥运会

  

  2012年奥运会虽在伦敦举行,大多数人只能守在电视机前观战,但奥运会的每一个细节都被网友直播在微博上,大到中国队拿了几枚金牌,小到孙杨、叶诗文夺冠后换了什么牌子的手机,都是网友们津津乐道的话题。这届奥运会也因微博直播被称为“首届社交奥运”。

  “2012伦敦奥运会”以近4亿次的提及量位居新浪微博热门话题的首位。

  2012年,屌丝们的事迹总能让网友会心一笑,每天都有他们的段子在网上流传。此外,救助血癌患者“鲁若晴”的“微公益”和“卖萌无底线”的微博政务也跻身年度热门话题前10名。

  微博上谁最红?

  爱卖萌的延参法师

  

  新浪微博年度红人榜上榜的红人们没有一个是大腕儿,但个个都在今年迅速红透互联网,排名第一的当然是那位受到各种动物欢迎的延参法师。延参法师被网友称为“最萌法师”、“用绳(生)命在卖萌的大师”,他以1300余万次的微博提及量成最热红人。

  来自越南的男子天团“HKT-组合”,以天雷滚滚的造型、山寨极品剧情MV,挑战网友的审美底线,被网友称为“洗剪吹组合”,进而登上红人榜第4名。

  而跟随骑行车队,一路从四川雅安跑到拉萨的流浪狗小萨不仅是唯一的“汪星人”(指小狗),还进了红人榜前10名。

  微博名人谁最牛?

  跳骑马舞的鸟叔

  

  “2012年度微博名人”中可谓群星璀璨,网友们在微博中提及最多的名人多是演艺界明星,韩国歌手“鸟叔”PSY以一曲《江南STYLE》荣登名人榜第1位。今年11月,“鸟叔”开通新浪微博,仅半天时间,他的粉丝就突破10万人,目前,粉丝近370万人。

  每天辛勤“织围脖”的任志强、李开复双双进入名人榜前10名,今年一度被困“抄袭门”的韩寒排在第4名。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成为年底最具爆炸性的新闻之一,每一个与莫言相关的新闻都成为微博网友热议的话题,关于莫言的微博提及量高达到2680余万次。

  (据《现代快报》)

  □链接

  微博话题榜(前十名)

  

  2012伦敦奥运会

  屌丝

  江南style

  微公益

  中国好声音

  《甄嬛传》

  高富帅、白富美

  微博政务

  元芳,你怎么看?

  钓鱼岛是中国的

  微博红人榜(前十名)

  

  延参法师

  作业本

  北京721双闪车队

  越南HKT-组合

  圆母亲旅游梦的樊蒙

  老外屌丝Mike隋

  去西藏的流浪狗小萨

  不好好学习体作者

  微公益救助的鲁若晴

  天才小熊猫

  微博名人榜(前十名)

  

  鸟叔PSY

  韩庚

  任志强

  韩寒

  谢娜

  李开复

  钟汉良

  王力宏

  张小娴

  莫言

 
下一篇4  
 
   
   
   


所有内容为鹤壁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