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微博红人榜 延参法师“置顶”
贵州毕节垃圾箱“严禁人畜入内”
老师令全班50名学生
轮流扇他耳光
版面导航      首页 2010.10.16以前报纸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12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州毕节垃圾箱“严禁人畜入内”
当地证实这批垃圾箱是新换的,且出于“工作需要”
  毕节当地新换的垃圾箱上写着“严禁人畜入内,违者责任自负”。
 

  19日,一张垃圾箱的照片在网上广为流传。在贵州毕节的一个崭新的垃圾箱上,喷着红色字体“严禁人畜入内,违者责任自负”,并用黑色喷漆标明设立单位是七星关区何官屯镇人民政府。照片在网上出现后,当地此举遭到网友批评,被指缺乏人文关怀。

  经查证,这张照片来源于摄影师林克的专题照片《毕节的冬天》,12月18日发表于腾讯网。全组照片共由24张,表现的是当地儿童的贫困生存状态。

  11月16日,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流仓桥办事处环东路一垃圾箱内发现5名男孩死亡。警方确认,他们因在垃圾箱内生火导致一氧化碳中毒而死。毕节留守儿童的冬天由此受到关注。林克说,在位于距毕节市区约15公里的何官屯镇,他发现了这个垃圾箱,就顺手拍了下来。

  垃圾箱上的崭新喷漆字样警告称,“严禁人畜入内,违者责任自负”。林克配的图片说明是“毕节5名男孩在垃圾箱里取暖身亡后,城区所有垃圾箱都喷上红色警示语,十几公里外的何官屯也不例外”。

  照片被传上网后,当地政府的做法遭到网友强烈批评。19日晚,何官屯镇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孙浩然透露,最近,镇上的确换了垃圾箱,但他记不清换的具体时间了。

  孙浩然认为,换垃圾箱与此前毕节有5名流浪儿死于垃圾箱无关,而是出于“工作需要”,镇政府需要以此治理环境。

  (据《南方都市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所有内容为鹤壁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