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微博红人榜 延参法师“置顶”
贵州毕节垃圾箱“严禁人畜入内”
老师令全班50名学生
轮流扇他耳光
版面导航      首页 2010.10.16以前报纸
 
3上一篇 2012年12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男孩没写完作业
老师令全班50名学生
轮流扇他耳光


 

  “如果孙子没完成作业被老师打了耳光,我还能理解。但老师让全班50名学生都来打娃的耳光,这我接受不了……”18日,提起这事,陕西安康的池老太心里很不是滋味。12月11日,陕西安康一小学生小明(化名)因未按时完成作业遭老师掌掴。之后,老师还让全班50名同学依次打小明耳光。目前,学校校长被免职,涉事教师被调离岗位,当地教育局向被打学生道歉。

  

  [学生]

  作业没做完被老师和50名同学掌掴

  

  为了照顾上小学6年级的孙子小明,60多岁的池老太租住在陕西安康汉滨区洪山镇九年制学校附近。

  12月11日那天,小明回家后就躲进屋里不愿意出来,只是说挨打后脸上很疼,一直用手捂着脸,不愿意说话。家人问他为啥挨打,他说最近的作业都没有按时完成,惹恼了罗老师。罗老师掌掴小明后,还让全班50名同学依次打小明耳光。

  小明的姑姑杨玉会保存着小明被打后的照片,“我是事发后第3天才知道,照片上还能清晰地看到娃的脸都是乌黑的。”而小明在日记中写道:“幸好我的自尊心不强,要不然(我)就完了。”

  

  [同学]

  下手轻了要重新打

  

  18日上午,小明所在班级的多名学生向记者证实,是罗老师让大家打小明的,因为他没有完成作业。有同学说:“有的同学下手轻,罗老师就让重新打,我们只能用力打他才能过关。”

  

  [校方]

  这是个极端低级的错误

  

  18日,对于老师让学生打小明耳光,自称是洪山镇九年制学校校长的张大友打来电话表示:“老师打学生不应该,老师让同班50名同学依次打未完成作业同学耳光更不应该,这是个极端低级的错误。”

  据了解,罗老师今年22岁,参加工作不到2年。

  

  [最新进展]

  校长撤职、教师调离岗位、教育局道歉

  

  小明在课堂上被数学老师罗某动员同学打耳光一事,经汉滨区教育局核实后,给予负有直接领导责任的校长张某记过处分、撤去校长职务;给予负有直接责任的涉事老师罗某停职、调离教师岗位处理。安康市教育局和汉滨区教育局的领导到医院看望小明,并向小明及其家长道歉,表示将全力以赴做好小明的治疗以及康复后的学习等工作。(据《京华时报》)

 
3上一篇  
 
   
   
   


所有内容为鹤壁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关闭